饒舌新秀 Blackbear 助陣,搖滾天后二單依舊嗨炸!

1 / 1

 

    Hi there,就在前兩週時,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推出了新專輯的第二支單曲〈Love It When You Hate Me〉(2022),並且同時放出消息,他的第七張個人專輯《Love Sux》(2022) 即將在2月25日時發行!〈Love It When You Hate Me〉找來了最近人氣水漲船高的饒舌新秀 Blackbear 助陣,兩人的聲音一高一低,配合得非常默契。不過在接受採訪的時候,Avril 表示這首兩人創作出這首都覺得很滿意的歌曲後,其實連面都來沒有見過。

 

    原先我看到各大媒體都寫新人、新秀 Blackbear 時,還覺得明明他也已經出道一陣子,就我個人知道就已經5、6年起跳了,不過在想到 Avril 今年即將慶祝出道20年,頓時就覺得這字眼好像也沒有用錯😅。不管怎樣,兩人在這首新歌當中的配合我個人覺得很意想不到地好聽,原先覺得兩人聲音的差距實在有點大,很怕合作出的單曲會很突兀,不過真的要聽了才知道他們的厲害之處。

 

 

    關於 Blackbear,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從他超紅的單曲〈Hot Girl Bummer〉(2019) 認識他的,身為最近炙手可熱的饒舌歌手,像是 Machine Gun KellyTate McRaeWiz Khalifa 等歌手都曾經和他合作過。而這次 Avril 和他的合作據說是 Avril 已經想很久的事了,從這首〈Love It When You Hate Me〉的合作中兩人也在音樂上展現很相近的想法,將這首歌調配地非常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一開始 Avril 高亢的招牌音色,雖說他近期屢被討論在先前病癒後多了些許鼻音,不過這不影響他的穩定發揮,從以前就混跡在搖滾中的清澈高音依舊很有穿透力,到了副歌再配上大量的鼓聲,即使歌詞不是快速的,但依然營造出非常激昂的氛圍。到了後段 Blackbear 開始加進來,明顯低了一個八度的磁性嗓音很快就為這首歌帶了不一樣的感覺,除了招牌的饒舌功力之外,最後和 Avril 一搭一唱的段落也讓我覺得是很雞皮疙瘩的一個點。

 

 

    我很喜歡最後有一句"Don't call me baby. I love it when you hate me"的差異,上一句是 Avril、下一句就變成 Blackbear,在樂壇中從低音到高音的配置從來不稀奇,不過和諧的高音跳到低音就比較少見了,兩人很好地運用聲音反差後的效果實在很不錯。其實在聽過這首歌之後會很好奇,不知道現場的演出聽起來會怎麼樣,單單聽歌聽起來覺得非常流暢,就會想知道現場的感覺不知道會被怎麼演繹。

 

    出了二單的 Avril Lavigne 即將在2月25日發行《Love Sux》,除了這首歌合作的 Blackbear 之外,同時也表明了會有和 Machine Gun Kelly 以及 Blink-182Mark Hoppus 的合作,這兩人也都是在搖滾圈子中頗負盛名的歌手,就期待到時候究竟聽起來會是怎麼樣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