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犬山記》/ 榮獲21座最佳影片。

1 / 1

2021年多國合拍的劇情電影,由珍康萍編劇和導演,改編自托馬斯·薩維奇的同名小說,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克絲汀鄧斯特等人主演。

2022金球獎7項提名,3項獲獎,至今獲得21座最佳影片。

牧場主人菲爾的兄弟喬治結識了蘿絲,並且很快地進入婚姻生活,而菲爾始終無法喜歡蘿絲及她的兒子,他們開始精神上地折磨著彼此⋯⋯

整部分為五個章節和結局,一開始以為步調會是慢得不得了又沈重的電影,但卻是步調明確又帶點笑果的一部電影。

整部鋪陳上都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儘管是爭吵或是不安,也都是淡淡地帶入,再帶出,配上最恰當及濃郁的配樂,所有情緒和內心的波濤就算不用明顯地比現出來,也能完整地被烘托出。

但這樣的效果不但更吸引人,還更佳具有懸疑效果。

每一顆鏡頭和細節真的都透出了他們內心最深的恐懼。

(不得不說有幾幕zoom in 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說演員和拍攝地點真的都選得太好。

一直都認為要演出壓抑的心境真的是一件非常考驗演技的事情,但只能說整部片的演員都以這樣的心境演出。

儘管全片情緒波動最明顯的班奈狄克,他也藏著內心最深處的秘密,彷彿將情緒分解成很多層次一般。

而拍攝地點選在空曠又壯觀的荒野,更加凸顯主角們內心的掙扎和憤恨。

說真的,看完不會覺得『我看了什麼』,基本上是一部很好懂的片,雖然看完的當下會不小心自我懷疑了一下,但電影真的是非常直覺性的將感受傳達給你。

在各方面有適當的拿捏,才能做出這樣的效果。

壓抑如何壓抑的讓人理解?

就是這部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主觀分數:9/10分

(不是,奇異博士真的太會演,珍康萍導演真的神。)

#犬山記 #netflix #movie #電影 #觀後感 #thepowerofthedog #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