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翻譯官》人物心得

1 / 1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人物心得:

  喬菲,雖然很喜歡楊冪,但仍然不得不說,這角色實在太矯情做作了···起初很喜歡她為了完成理想而奮鬥不懈的精神與堅持,再加上人魔導師程家陽仿似敵人般極度刁難她,但這反倒令她遇強則強,愈挫愈勇,完成無數艱難挑戰,前期的鋪陳真的很棒,精彩流暢,深植我心。

  但可惜中後期她的性格好似跟著劇情再走,原本倔強的個性轉變太快,不正視自己心中的情感,處處躲避困難,還有,她和高家明感情線,真的讓我覺得很拖戲,非常莫名其妙,且一直不解釋清楚狀況。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而最讓我覺得她矯情的地方,就是一直干涉程家陽的戀愛,在意外知道程家陽喜歡文曉華後,就無時無刻教導他愛情理念,不斷和他說「你愛她就要告訴她」,說他太懦弱,文曉華才會答應和別人結婚,可愛情這件事,本來就無一定的道理,加上她又是程家陽這段戀情的局外人,一連串無理的說詞我真的不懂用意何在,而且那幾段一直重複差不多的話語,令人看得心煩!!

  還有面對郝哲獻殷勤那幾段,她又開啟裝死耍笨模式,明明人家的意圖就很明顯啊···而她不說清楚,也不承認自己心思···隨著劇情,喬菲從完美女強人形象又逐漸走向清新傻白甜,OK就抱怨到這了。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程家陽,喜歡他對喬菲好卻不一定會讓她知道的溫柔,但不喜歡他太突然轉變的情緒,像是喬菲生日那段,程家陽上一秒還親切和藹,下一秒便立刻變臉咆哮,雖然喬菲很白目我知道,但不只這段,很多地方他都突然吼的聲嘶力竭,令人不禁會有「有必要這麼激動嗎?」之類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和喬菲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喜歡干涉別人的戀情,可能他只是基於好意勸哥哥和文曉華好好談,但我聽起來已經接近半強迫了,而且就算是用勸的,但別人一直在耳邊說,久而久之還是會不舒服吧,或許可以解釋為程家陽太在乎文曉華,不過這種在乎真的有點超過···談戀愛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啊!他一個外人到底在攪什麼局!?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程家陽在確認自己對喬菲的情意後,性格反差過大令人難以適應,而且,程家陽在某集向喬菲展示他的百寶箱,百寶箱裡面藏著許多紅酒瓶塞,每個瓶塞上都簡單記錄著一件他認為十分重要的事情,而這宛若他祕密日記的箱子,裡頭記錄著的每一件小事幾乎都離不開文曉華,直到喬菲轉身後,登登,其實另一個箱子是記錄著關於喬菲的事情的,那也就是說,其實他可能根本就同時愛上兩個人啊(我暈)

  好啦沒那麼誇張,只能說,他太害怕正視自己的情感了,我想,他其實早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喬菲許久了,卻始終不敢面對內心的聲音。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文曉華,很不討喜的女二號,甚至可以說是讓觀眾厭煩了吧···真的很不解為何她會如此癡戀高家明,就像不懂高家明為何會如此愛喬菲一樣,只能說這男二女二改編的太糟糕了,性格、思維皆極近於病態,搞得我看到他們兩人就想快轉或跳過!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不喜歡文曉華明明只把程家陽當作弟弟,卻總是想改變他的一切,像是程家陽對實習生的態度放軟,拉下身段後,和學生關係越來越好,她就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家陽」,也不喜歡她明明瞭解程家陽對自己的心意,卻總是當自己面對情傷時,向他訴苦一堆有的沒的,最無法接受的是,她經常冷言冷語的對待喬菲,且言語間透著瞧不起的意味,彷彿認為自己高高在上的驕傲模樣,與前期的優雅高貴相差甚遠,而後期文曉華就一路走向黑化,到底還有什麼角色能比她還討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一開始以為會很有看頭的三角戀,後來超級厭倦這拖泥帶水的感情線劇情。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高家明,從頭到尾都無法接受的角色,臉皮厚到子彈都打不穿,一直死纏爛打的追求喬菲,但面對喬菲與程家陽的關係時,又說出很多陰險毒辣的話來傷害兩人,完全不懂他的心態是什麼,和文曉華一樣思維邏輯異常,兩人真是天生絕配啊!

CR:《親愛的翻譯官》百度百科圖片

  劇照看起來挺甜蜜的,殊不知劇中完全不是如此,其實個人蠻希望他們兩人互相征服的,別再讓對方出來害人了···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你,歡迎一起來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