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美麗的他》🌈

1 / 1

雖然已經是2022年了,但去年年底有太多好東西想要跟大家分享,去年年底的日劇可以說是非常精彩,之後再跟大家一一分享。今天來給大家分享去年花花最喜歡的日劇《美麗的他》

故事

故事發生在患有口吃的主角平良一成身上,對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他喜歡將自己的「最愛」用相機拍下來,高三那年他認識了這世上最美麗的他—清居奏,並對他一見鍾情展開了一段互相暗戀的拉鋸日子。

預告片

一個國王與區區平民的故事

《美麗的他》改編自日本作家凪良ゆう的同名小說《美しい彼》(偷偷小聲地說,這本書是18禁的😳)

對於了解BL劇的小夥伴都知道,一般來說,人物設定上都會有攻受之分,而「畏縮攻」與「女王受」的設定,這樣的反差簡直是太帶感了。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到這部劇的選角。漫改作品除了劇情跳脫漫畫史之活靈活現之外,在演員的選擇上也是非常重要的,如同花花之前介紹的電影《俺物語》誰說猛男不能談戀愛?!|《俺物語!!》《美麗的他》在選角方面就非常成功,除了演員本身的氣質加上劇情的推進,真的非常賞心悅目。

平良,一聽名字就知道,他是個「小透明」不喜歡紛擾,喜歡獨自一人安靜得享受生活,就算無法融入群體也沒關係。

飾演良平的演員萩原利久,本身就帶點日系憂鬱的長相(雖然本人很開朗就是了😆)並且演出了在清居身邊永遠都不自信但又忍不住盯著自己喜歡的人看的那些為表情,甚至能感受到良平心中的世界真的只有清居。

這樣的「病態戀愛」卻深深地表達了「愛」也有最深的境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八木勇征飾演的清居,那叫一個「美麗」花花一個女孩都自歎不如的境界。在劇中,清居是個傲嬌、高高在上,是金字塔頂端的男人。雖然是王者般的存在卻異常的希望受大家注目,但是沒有人的眼神能打動他直到遇到了那個整天跟著他的跟蹤狂。

這樣的「病態戀愛」讓兩條線交纏地無法分開。

那些內心的故事

這部劇除了演員的演技在線之外,再來一點非常吸引人的就是那些「日式」拍攝手法。

日本非常擅長這類的清新畫面,乾淨的背景襯托出兩位主角的場景在這部劇中都看得到,這些畫面不僅僅只是畫面,而是伴隨著主角們的心境而有所變化,因此那些親膩的觸碰以及深情的對是在觀眾眼中是一種「心癢癢」得享受。

而故事從兩人的視角下去做詮釋,因此可以分別看到兩人在同一個時間的不同想法,一個總是覺得不可能另一個總是希望對方快行動。這讓我想到經典的電影《怦然心動》也是由男女主兩個視角下去做故事的推進。這樣既可以了解兩人對彼此的看法,也能清楚知道那些心路歷程。

主題曲

除了上述的那些優點之外,導演在主題曲與片尾曲上也下了不少功夫。

🌼 もさを - カラメル

こんなに ずっとずっと恋焦こいこがれて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這樣一直一直被愛情搞得心煩意亂

中毒ちゅうどくかもね 強気つよきな眼差まなざし

我大概中毒了 被你那堅決的眼神

追おいかけたって 迷惑めいわくだよね

一直追著你 給你添麻煩吧

沒錯,主題曲就像是良平的心境,唱出了良平對清居的那些這些。

🌼 ロス - Follow

お前なんて 大嫌い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事情什麼的 我最討厭了啊

キモイんだよ 俺に寄るな

令我感到噁心啊 別靠近我啊

拒絶しても 俺しか見えねんだ

即使拒絕了你 你也只能看見我吧

這いつくばってでも愛を語ってみろ

即使匍匐在地也試著講述愛吧

この手になる キスさせてやってもいいから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在這隻手上 親吻也無所謂啊

而片尾曲則是唱出清居的心聲,兩首歌剛好互相的呼應。

導演巧妙的運用這兩首歌,並且善用音樂與劇情結合,在該出現的地方出現、該停止的地方停止、該斷掉的地方斷掉,完美的切到好處。讓人更能帶入劇情與主角們一起分享當下的感受。

花言花語時間

這個故事非常特別,兩個人就好像永遠不在同一條線上,一個不段否定自己卻又無法真正放棄,一個高傲又嘴硬最後哭著告白。這樣的故事或許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常見卻讓花花有所感觸。

短短的六集,都是精華都是細節。

噁心、跟蹤狂都變成了愛稱,可以說是這部劇的精髓呢~

「即使被說噁心,即使被嫌煩,依然用所有生命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