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PTT在吵什麼?全網熱議超強卡司《千萬別抬頭》簡直奧斯卡賀歲片!

1 / 1

開播出後造成PTT一陣騷動的Netflix出品政治嘲諷喜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早在播出前就以驚人的卡司引起全球期待!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勞倫斯領銜主演,演員陣容更包含了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除了四位影帝影后的組合,還有羅伯·摩根喬納·希爾馬克·勞倫斯泰勒·派瑞、「甜茶」提摩西·夏勒梅朗·帕爾曼、樂壇小天后亞莉安娜·格蘭德史考特·麥斯酷迪等等,整部片卡司合計就有超過40次入圍奧斯卡的紀錄,完全誇張!

故事大綱為由李奧納多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兩位默默無名的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巨大的彗星,且即將在6個月又14天後撞上地球,造成地球毀滅。兩人先是找上了政府卻不受重視,透過媒體曝光甚至被當成笑話,彗星撞地球成了政治操弄的籌碼、社群媒體提升收視的炒作話題,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民眾抬頭看一下,好了解有關性命的事實呢?

全劇其實荒謬至極,面對即將毀滅的世界,政府竟漠不關心,議論著那些選票、利益,放棄嘗試拯救地球的機會,而人們更難以面對真相,活在政府與媒體的操控下,真的嘲諷意味十足!直到全劇最後一刻,還是不放過任何能夠諷刺的機會。

觀賞過程我忍不住去想,如果真的知道半年後地球就要毀滅了,那現在要做什麼呢?到底是提早知道事實好,還是不知情的到最後一刻直接迎接死亡呢?

更值得反思的是,我們真該相信眼見為憑嗎?還是我們其實只是在選擇對自己有益的說詞,而下意識閃避那些可能是真相,但有害且不那麼確定的事情呢?

《千萬別抬頭》因有鄉民將其與台灣政治做連結發表,導致PTT電影版版主破例臨時修改版規,開放投票要「板上開放政治相關電影延伸討論台灣政治,但要原文內文有提到,推文才能推」或是「維持主題非台灣現在政治的電影禁止討論台灣現在政治」,引起廣大鄉民不滿,最終取消該投票,此舉動反而引起更多人對於該電影的關注。

除了台灣以外,許多氣候學家也對這部片發表看法,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格萊克(Peter Gleick)說「每部災難片都是以政府忽視科學家開始,這是有原因的,當你貶低、忽視科學警告時,你就會威脅到所有人。」,認為劇中發生的事情正是他們近幾年遇到的問題,強烈希望大家能夠去看。

不論就電影本身而言是否能稱為大作,就卡司與劇本議題的部分,相信已經造成極大的討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萬別抬頭 #Netflix電影 #熱議電影 #電影推薦 #李奧納多 #珍妮佛勞倫斯 #梅莉史翠普 #凱特溫斯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