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英文流行分享|韋禮安全英文專輯|失戀療傷系|每一首都好愛

1 / 1

創作才子韋禮安推出最新專輯啦!這次帶來的還是全英專輯《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不只是語言上的改變,也多了許多有別於以往的新曲風嘗試,像是R&B、Trap、EDM......這些近幾年在英語系歌曲常聽到的曲風。

很喜歡這一次專輯的概念:「我醉清醒」,有的時候我們想藉酒澆愁,藉著喝醉酒好逃離現實的痛苦,卻在酒醉時看到讓自己心碎的畫面,清醒後又想藉著酒精麻痺自己,再度進入又醉又清醒的惡循環。

失戀時那段渾渾噩噩的日子,腦袋瓜裡那些好的壞的回憶不斷敲擊自己的思緒,侵蝕自己的內心,被掏空的心靈只剩下行屍走肉般的軀殼,韋禮安這次用九首歌,不同的情境,敘述一對情侶的相遇、相處及分手後孤獨、失意的過程。突然其來的偶遇,不明所以地離去,這些到底是現實還是醉意下的意識?

韋禮安在接受訪問時說,音樂有時是他的療傷方式,但很矛盾,在作品出來接受的訪問卻是一次次戳中內心痛楚,重溫自己不想回憶的事情,「做完專輯後,作品就不再是自己的了,是屬於這個世界的,還是希望讓大家能夠聽到,一定會有些人需要這些歌。」韋禮安說。

我最喜歡的歌曲前三

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

同專輯名,這首歌乍聽之下是很chill的節奏,但在仔細看歌詞後發現藏著很深的哀傷,藉著酒精帶來的麻痺,試圖不要去體會那些自己不想要的感受卻適得其反,喝醉反而更清醒。

Leave This Bed

這首歌聽得好害羞,氣氛曖昧、撩人,典型的流行R&B,如果用中文全市可能沒辦法達到這樣的效果

R.I.P

這首歌偏向鄉村流行音樂風格,一開始就是被歌詞MV的景象吸引,又是海邊又是我最喜歡的木吉他,R.I.P通常指的是「Rest in Peace」,但韋禮安在這卻用「Rest in Pieces」在破碎裡休息,對方把自己擊碎,讓自己在一片碎片裡心死,蠻有趣的文字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張專輯裡每一首都很好聽,我要繼續回去聽專輯了,或許可以找到更多好玩的細節,同時也能療癒自己。

文章部分參考自KKBOX專輯介紹

#韋禮安 #流行歌推薦 #歌單推薦 #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