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美國版2022年2月號 - Hoyeon Jung 鄭好娟

1 / 1

過去我總覺得這些當紅的名人,除了本身天分、自身努力,最重要的還有沒有那個機運,這個論點用在Hoyeon Jung 鄭好娟身上可說是相當貼切。

從模特兒轉換跑道參與Netflix戲劇Squid Game魷魚遊戲,因為影集的爆紅,讓她短短在一個月內瞬間成為全球最知名演員,這是她從沒有想過的。歷年知名模特兒轉變身分成為演員的不在少數,但是真正闖出名氣,甚至於擺脫過去模特兒印象的卻寥寥可數。

2019年走完Moschino 2020早秋系列服裝秀後,開始進行演員課程及試鏡工作。我覺得她在各方面時間點抓得非常好,疫情爆發前就轉進戲劇路線,疫情中串流平台觀看人數激增,她的處女作不但在亞洲爆紅,戲劇中不論是服裝或關卡在全世界造成一股熱潮,看看去年萬聖節多少人的造型就知道。

如果有關注時尚媒體大概都可以知道,Vogue美國版的封面有多麼難上,特別是有色人種,除非妳在業界有極佳表現或卓越能力才有機會。這次Hoyeon能登上Vogue美國版2022年2月號封面,立刻在各種時尚相關媒體分享開來。除了她在Squid Game魷魚遊戲打出知名度外,最重要的是她是Vogue美國版創刊130年來第二位南韓人登上封面(第一位是2019年4月號的裴斗娜Donna Bae),更是第一位以個人身分登上封面,實在非常難得。

正因為該劇爆紅,讓她立即又成為各國際精品品牌爭先恐後邀請的對象。當年模特兒時期相當照顧她的Louis Vuitton邀請她成為品牌年度大使,曾經拍攝過服飾系列廣告的Chanel,最新的香奈兒1號紅色山茶花活能系列保養品廣告,其中一位代言模特兒也是她。

要不是今年時裝周很有可能因為疫情會再次大量縮減,我個人還是很期待她能重回伸展台 !

最後欣賞一下Hoyeon替Vogue所拍攝的短片 :

Photographer : Harley Wei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Credit : www.facebook.com/Vogue

Source : www.vogue.com

#HoyeonJung #鄭好娟 #HarleyWeir #AmericanVogue #February2022Cover #Voguecover #Vogue美國版 #2月號封面 #南韓模特兒 #南韓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