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彩蛋歷史故事 | 俄國妖僧-拉斯普丁

1 / 1

金士曼起源的故事背景發生在1910年代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導演善用歷史故事增添劇情的想像空間,其中拉斯普丁是俄國的傳奇妖僧,用催眠術控制沙皇尼古拉二世,針對拉斯普丁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1.他真的有離奇的神力

神奇的預言和催眠術是讓他收服皇帝的原因,當時尼古拉二世在眾多女兒之中,終於獲得兒子阿列克榭,但小王子患有血友病,靠拉斯普丁的催眠術穩定小王子的病情。

尼古拉二世也是篤信神秘主義的皇帝,常常供奉聖僧神童,因此把拉斯普丁奉為國師,事事仰賴他的意見。

2.他淫亂無度的性生活

拉斯普丁幾乎睡遍俄國的貴族婦女少女,也有許多女人對他著迷不已,因為據說他性能力了得,到底有多厲害不得而知,但他死後有人把他的性器官割下來展覽,竟然將近29公分!現在還安放在聖彼得堡的性器官博物館。

拉斯普丁在俄文的意思就是放蕩荒淫的人。

3.他是怎麼死的?毒死?淹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斯普丁猖狂淫亂得罪了很多貴族,其中以公主伊琳娜與駙馬下手刺殺他的可信度最高。

根據都市傳說,拉斯普丁曾被下毒,用氰化物製成的蛋糕和酒餵食,但都毒不死他。駙馬尤蘇波夫朝他頭頂開槍,仍然打不死他!拉斯普丁仍然可以站起來逃跑,駙馬再朝他開三槍,第三槍正中頭部,他倒下後欸被拖進屋內,不久後他又醒來,駙馬嚇得拿啞鈴重擊他太陽穴再次把他打暈,但還沒死去。

大家怕他再醒過來,就把他丟到一個冰洞,將他溺斃。

但真實的驗屍結果是子彈穿腦而死,以上這些傳說和史料都巧妙被搬進電影中改編。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

#拉斯普丁 #俄國妖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