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蜘蛛人:新宇宙》嗑了藥的超級英雄動畫電影?!

1 / 1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索尼動畫推出的漫威電影

《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8)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高中生邁爾斯在一次意外,被輻射蜘蛛咬到獲得了超能力,且不小心捲入了平行宇宙重疊的事件中,目擊了蜘蛛人彼得帕克之死,平行宇宙重疊也把其他宇宙的蜘蛛人帶到邁爾斯所在的宇宙,於是邁爾斯決定將他們送回去並恢復宇宙秩序......

◆沈伯筆記

這部片從一開始就充滿迷幻的感覺,幾乎把以前蜘蛛人的黑歷史都嘲諷一遍了,這樣「ㄎㄧㄤ」的笑點,除了《死侍》外還真的只有動畫片才做得到,就連色彩上視覺上也是非常的ㄎㄧㄤ,用了各種畫風來混搭、立體平面交錯還有大膽的配色,每個宇宙的蜘蛛人都有不同的畫風,讓整部片看起來更有性格也很有漫畫的風格。

劇情上涉及到很多一般青少年都會遭遇到的事情,例如與家人相處的困難、失去親人的痛苦,亦或是同儕排擠的壓力,都呈現的很貼切,個人認為有很多哭點。最特別的一點是當中有許多來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人,但他們的身世背景其實都大同小異,電影裡甚至還直接跟你說不重要,所以其他蜘蛛人跟邁爾斯比起來,可以說是過來人,尤其是來自另一個宇宙的彼得帕克,他的經歷說起來也許比邁爾斯還來得糟,但在教導邁爾斯成為蜘蛛人後,自己的心靈也有所提升,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些要角的成長。

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認為好看的程度甚至超過最近的《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它肯定是我心目中今年最佳的動畫,也是一部很不一樣的超級英雄電影。史丹李創造了蜘蛛人這個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他的故事總是最貼近凡人生活,往往都能讓觀眾或讀者感同身受,再次感謝史丹李。總之,這是一部「劇情豐富又好像嗑了藥的動畫片」。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漫威 #蜘蛛人 #蜘蛛人新宇宙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