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的失蹤?吳慷仁將扮演第三性男公關?盤點《華燈初上》埋下哪些伏筆

1 / 1

劇情介紹

《華燈初上》背景設定在80年代林森北路的「光」酒店裡,並聚焦於店內媽媽桑與小姐們的愛恨情仇。

劇情以在山林裡的一具「無名女屍」談起,而在這具女性遺體身上,找到了屬於「光」的火柴盒。究竟她生前發生了什麼事?酒店裡還暗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1.王愛蓮的消失謎團

王愛蓮在母親發現她在「光」工作後,而選擇離職。但是當她辭職後卻沒錢付房租、生活費,即便如此,她還是沒有回家,反而離奇的失蹤了。究竟王愛蓮去了哪裡?

2.毒鴛鴦二人組是否曾闖入蘇的家

在「光」酒店裡的小姐黃百合,與牛郎店公關亨利是一對情侶。但亨利卻是個毒品交易人,時常要求百合把毒品藏匿店中。當百合的毒品被蘇沒收後,亨利除了將「光」搶劫一空外,也和百合謀劃著要搜索蘇的家,試圖找回丟失的毒品。

(亨利前面油頭掉下的那根毛,真的很分散注意力。)⠀⠀⠀⠀

3.羅雨儂當初是替丈夫承擔什麼罪名

劇中的「光」酒店裡的ROSE媽媽,過去曾為丈夫吳少強坐牢,但兩人都沒提到,ROSE是因為什麼原因坐牢?為什麼吳犯下的過錯又可以牽連到她?

4.吳少強是真的想要悔改嗎?

曾導致羅雨儂入監服刑的吳少強,不但沒有探過監,還獨自躲避了幾年。

當羅雨儂出獄後,吳又跑回來找她,聲稱要彌補過去的過錯,並表示當初的離開是有苦衷的。吳的刻意接近究竟是真心悔改還是別有用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一堆網友嘴演技的鄭元暢)

5.李淑華的殺人未遂事件?

李淑華是「光」裡最溫柔、最愛笑的小姐,但她曾經歷過一些悲傷的往事。在警方檔案中,李曾意圖殺死家暴她的前男友,但這段過往經歷,我們還沒聽到本人的現身說法。⠀⠀⠀

6.蘇是真的想跟中村先生離開嗎?

在最後一集中,蘇決定要與中村先生一同回到日本,但這個決定來得又快又急,原本蘇在和羅雨儂吵架時,還說著:要把店先穩定下來。而中村先生多次提議要帶她走時,蘇也是四兩撥千斤。總之,蘇是真的自願想跟中村先生走嗎?還是另有隱情?

PS.話說你們知道,飾演中村先生的演員 加賀美智久 其實是一位肌肉猛男嗎?身材超好

7.蘇的弟弟、第三性男公關?

在接近劇末處,出現了霍建華的身影,預告中也看到吳慷仁將扮演第三性男公關??很期待他們的加入會怎麼樣推動劇情。對了,聽說客串演員還有舒淇呢。

結語

不得不說,這是近年來寫的最好的人物群像劇,雖然劇中人物眾多、情節繁複,但卻能很好的鋪陳展開,這也是《華燈初上》最吸引人的地方,最後,就讓我們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吧!

延伸閱讀

《華燈初上》中的渣男招式:高段位的人心操控術|主演:林心如、楊謹華、楊祐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附上影評臉書,除了電影分析外、還包含電影理論介紹、影評寫作技巧、電影產業人員訪談:

這不是影評臉書

這不是影評IG(@not_movie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