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根據辛夷塢同名小說改編,由楊文軍執導,楊玏、陳瑤、張丹峰、馬可、蔡文靜、徐悅、王紫璇等聯袂主演。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天真單純的鄭微,傾慕於青梅竹馬的鄰家哥哥林靜,林靜承諾她,等她長大後,就讓她當他的新娘,可當鄭微考入大學準備聯繫林靜時,卻發現他早已出國留學,林靜的不告而別讓鄭微心碎。

  開學後,鄭微享受著青春自由的大學生活,並與同宿舍的三位室友有著深厚的友誼,在多次偶然之下,她愛上了同系學長陳孝正,但後因陳孝正畢業後選擇出國留學,兩人不歡而散。

  幾年後,林靜和陳孝正又先後走入鄭微的生活,幾經曲折,鄭微經歷了與陳孝正跌宕起伏的愛情,以及林靜細心溫柔的呵護後,她終於明白了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愛情,也終於確定了自己想要的幸福究竟是怎樣的。

劇情心得: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蠻喜歡她們在宿舍中的點點滴滴,一起賴床、失戀了喝酒、狂扒彼此的八卦、然後一起罵討厭的人,這部份南宮覺得劇的表達還不錯,就好像鄭微在劇中說的:「大學分宿舍就是一個學問,因為它將會決定你這一生當中,最好的朋友是誰。」

  雖說南宮覺得不一定會是一生之中,但至少在這四年中,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室友就會變成是你朝夕相處、最形影不離的人了!但可惜的是,宿舍中的瘋狂、單純與美好,電視劇顯然刻劃的過於趨近黑暗面,幾個女孩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天天像上演宮鬥劇,實在令人無語。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對比之下,南宮反倒覺得男生的友情還比較堅定,不過此劇女生的戲份比較重,所以男生方面的友情又顯得太過薄弱,描繪不夠深入。

劇情篇:

  最喜歡的畢業典禮篇!每次看青春校園的影劇時都會很期待畢業典禮被呈現的方式,當他們共同經歷過的每一幕被一一回放時,真的很多情緒湧上心頭!

  兩人在義大利的相處方式實在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一對的呢 XD

  其實如果兩人真的在一起也不錯啦(笑)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劇雖名為《致青春》,卻顯然在糾結的愛情上刻畫較多,而忽略了所謂青春的模樣,且劇中的巧合實在是太多了,比如大家畢業後的不期而遇,巧合多的誇張,人物設定也不夠突出,甚至多數人物的性格皆有些令人反感,演員對角色的掌握還行,可惜就是人物定位和劇情走向太莫名其妙了,讓人無法喜歡。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