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說電影 <青春弒戀>

1 / 1
所有的人都說喜歡我,可是最後都離開我了。

#話畫說電影
疫情後第一次參加了實體試映,今年秋冬國片好像刮起了比以往還要冷冽的風,議題都蠻沉重的,而這一部像兩個建築物中間的強風,胡亂地吹拂,將角色的關係一陣陣嚼在一起。

這部片的契機我很喜歡,探討現代年輕人的孤獨與疏離感,還有隨機殺人事件,也喜歡這部電影的演員,即使在故事中角色描繪的沒有很細膩,但相信如果架構再好一些,主題再明確一些,這會是一部能讓演員更加大放異彩的作品。

在蕭邦<夜曲>No.9第一聲敲下去時,還蠻喜歡的,一種另類的平靜感從心裡油然而生,但整部電影一再重複同樣的旋律,讓人有點摸不清它的用意,也開始感到焦躁,再搭配每個角色攪和在一起的關係,還有時不時的床戲,所有沒有整理好的事件、情緒接連發生,打文章的當下也摸不透這部電影,如果焦慮感是電影想要帶給觀眾的印象,那它是蠻成功的。

這部作品看完心情很沉悶難過,有些刻板印象在電影裡被放大了,但還是有喜歡的地方,例如明亮持武士刀到了臺北車站,鏡頭慢慢拉遠,很像電玩畫面,如果有喜歡的演員在這部電影裡,還是覺得可以觀賞看看,或許可以讓你更喜歡這個演員,就把這部作品推薦給好奇的人們。

#屁話小時間
看完這部電影卡關很久,說實話,看完心情不大好,角色間的關係讓人摸不著頭緒,宅男、電玩、cosplay,還有關於同志的新聞,都讓人感到疑惑……。

然後這次畫的感覺是三個部份,或許這部電影帶給我最多的就是這種分散分離的感覺吧。

#觀影小資訊
年份:2021
戲院:威秀影城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IG歡迎追蹤MDmoviedoodle電影塗鴉筆記

#mdmoviedoodle#moviedoodle#movieday#movie#doodle#青春弒戀#威秀#明亮#蕭邦#夜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