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逆局】看得見的終點.走不出的迷局-今年最強台劇,沒有之一!(微雷)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愛奇藝
為了大家的觀劇享受,已大量避雷,請安心觀看
如果還是很怕雷,就幫我點個愛心在關掉吧XD





我自己在逆局播出的過程中,非常努力的避開所有跟劇有關的消息,一路忍耐到他更新完成後,一口氣看完!俗話說,追劇最爽莫過於一口氣!而且在完全避雷情況下,看得非常開心呀~~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劇集,絕對非逆局莫屬

逆局由網路影音平臺「愛奇藝國際版」首次於亞洲市場製作的原創劇集,改編自千羽之城作品《追凶者》,由周渝民(飾 梁炎東)、李銘順(飾 譚崇輝)、朱軒洋(飾 任非)領銜主演。

《逆局》共24集,分成兩章,第一章《闇夜將至》第二章《微光將近》



逆局第一集由第一章《闇夜將至》,一開始由兩條支線,梁炎東(周渝民 飾)所在的東林看守所譚崇輝(李銘順 )、任非(朱軒洋 )所在的東林市昌榕分局展開。

東林市,是一個新舊城區混雜的沿海城市,接連爆發連環殺人分屍案,偵辦的昌榕分局毫無頭緒陷入膠著。本來秘而不宣的懸案,因為記者季思琪(紀培慧 飾)大肆報導,既而消息走漏,揶揄東林城市儼然已成為犯罪都市。

就在警方束手無策之際卻接到一通神秘電話,直指警方偵辦方向錯誤!電話來自於充滿罪惡的東林監獄,透漏給警方訊息的竟是罪犯前知名律師梁炎東(周渝民 飾)。

與此同時,監獄也爆發了有史以來最匪夷所思的謀殺命案,種種跡象直指因殺人未遂遭到羈押的律師梁炎東(周渝民 飾)有最大嫌疑。但一連串縝密離奇的謀殺手段,竟鎖定梁炎東為下一個殺害目標,此刻,梁炎東才意外發現,這一切的背後似乎有著更龐大邪惡的勢力在計畫布局著…!

為了替自己洗脫嫌疑並保下性命,梁炎東向菜鳥刑警任非(朱軒洋 飾)提出條件,要用自己剖繪專長來協助警方偵查分屍案,而警方需要為他翻案。



第二章(13-24集)梁炎東終於在自助及警方的幫助下,洗清罪名,離開了監獄,他開始和任非、季思琪調查到底是誰要陷害他並且要他的性命,在此時,楊羽璐副分局長(張容榕 飾)空降昌榕分局,展開了新的故事線。而途中也牽扯出新的案件。在這雙線緝凶的過程中,發現了每條線索最終都匯集到了同一個地方『陸振聲紀念醫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梁炎東(周渝民 飾)執業律師,前東林市警局行為分析小組成員,專長心理剖繪。在押被告,罪名:妨害性自主(性侵害)、殺人未遂,獄中編號5710。

梁炎東因為委託人吳玉馨(姚以緹飾)失蹤,而前往尋找吳玉馨的空姐同事方可茜(鍾瑤飾)見面,然而,因為方可茜錢包忘在了咖啡廳,於是梁炎東將錢包送送去方可茜住處,卻看到躺在血泊中的方可茜,當他報警時,屋外也響起了警笛聲,而他成為嫌疑人,被關進了東林看守所


第一章(1-12集)中算是看梁炎東如何突破重重困難,在看守所裡保下性命,還要抽絲剝繭的在獄中和幫助獄外的警察找到真兇。過程相當精彩,而在第三集中,可以看到梁炎東的首次剖繪過程,精彩到我看的當下,雞皮疙瘩滿滿。

梁炎東因為11年前的聖美槍擊案失去了未婚妻,在他努力偵破的過程中,高層卻對外宣告了一名兇手,但與他剖繪的兇手條件,完全不同。他深信這名兇手只是一個替死鬼,他不斷向上級反應,然而依舊徒勞無功。他從此不相信原本他最信任的體制「警察」,憤而離開警界當起了律師,想用自己的方式,為「正義」討回公道。



而11年後他在協助任非破案時,梁炎東告訴任非「絕大多數的警察都是想著如何抓到壞人,可時間久了,其中的少部分人,便開始想著,如何製造出犯人。」

他依舊不相信警察,可他卻開始相信這個充滿正義感的菜鳥警察任非。

仔仔此次飾演梁炎東,整個又帥出新高度,有好幾幕都好像影帝梁朝偉。而且演技真的非常的好!!看完又再次深愛仔仔!!!





任非(朱軒洋 飾),偵查隊員,新進菜鳥警察,衝勁十足,常搞不清楚狀況衝過頭造成小隊困擾。劇情一開場的前兩集,透過跳河跟跳樓就已經完全的展現出任非這個角色的特性,年輕、有幹勁、相信絕對的正義。我覺得導演選角選的很好,朱軒洋整個人,非常有任非的感覺。


劇中任非因為分屍案和梁炎東接觸,他在破案的過程中,漸漸了解梁炎東,同時漸漸的相信梁炎東是被誣陷。

梁炎東在過程中,不斷的告訴任非,不要理所當然的相信任何人,包括我!而任非只對他說『我知道不能相信任何人,但有些人是例外的。』





譚崇輝(李銘順 ),東林市昌榕分局偵查隊隊長-譚隊。在劇集一開始的時候透過法醫胡雪麗(陽靚 飾)對任非說的一句話『你真的跟譚隊年輕的時候好像』,就可以知道譚隊的人設。是體制內難得的好警察,擁有正義感,並且保護自己的下屬,是警察後輩景仰的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銘順果然是硬底子的演員,在人物角色的拿捏非常的準確,譚隊的那種不修邊幅的一線警察酷感,在觀劇的過程中,真的會覺得,他就是譚崇輝(想不起做工的人!!XD)

譚隊:有沒有想過,以後想當怎麼樣的警察?
任非:笑而不答(像你一樣的警察)






真的是近期難得精良的台劇,尤其台灣已經很久沒有拍偵察片了,然後還拍的這麼好!!不管是劇本、演員、服化、道具、場景,真的都非常的厲害。

而且明明是在台灣拍的,有些場景看起來又熟悉又陌生,因為這樣的即視感,反而讓觀眾更容易進入這個架空的世界「東林市」




而道具(屍體)的部份,真的是非~~~~~常沒有在手軟,真心建議會怕較為血腥的朋友,看這部的時候,要小心服用喔~~。



而這部戲,還有很多很棒我們熟知的演員,例如曾敬驊飾演的陸齊,雖然戲份不多,但我覺得他發揮的很好,我的好友被他的變態帥,帥了一臉XDDDD

請各位看官,千萬不要錯過【逆局】,目前已經全集完結,非常適合一口氣看完它。然後,千萬不要被爆雷,直接觀看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逆局 #周渝民 #仔仔 #李銘順 #朱軒洋 #張容榕 #曾敬驊 #台劇 #臺劇 #華劇 #追劇清單 #好劇推薦 #華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