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ibon列印x老王樂隊

1 / 1
「老王聽起來成熟穩重,小王就沒有氣勢。而且要用樂隊,而不是樂團,比較鏗鏘有力,也有我們在平仄上的追求。」—老王樂隊

(雖然因為忘記發在這裡而遲了一個月,但還是想分享😂)

十月的明信片推薦樂團是老王樂隊~在我厭世或感到心累的時候,聽他們的歌總是會有種被理解了的感覺,聽著聽著就被激勵。

在音樂祭上第一次體驗他們的現場,雖然那時候對他們的歌都很不熟,但卻能馬上進入當下的氣氛,跟著其他人一起唱,還記得唱著〈補習班的門口高掛我的黑白照片〉和〈安九〉的時候,感動到想哭😭😭 現場表演就是充滿著魔力和迷人之處。

原本以為我的最愛就是〈安九〉了,直到我遇到了〈再等一下就天亮了〉直接被吸進歌裡,立長的聲音和整首歌的編曲,有夠好聽🤩 於是這個月就用了這首歌的歌詞+突然回憶起的和朋友們去日月潭玩SUP,在潭上看日出的美好時光🌄(突然好想念他們😢(請大家不要對我畫的東西抱有太大希望,我盡力了🥲

(團照photo credit:子鑫老師)

🗣老王樂隊小知識:

2015、2016年成立,目前成員有主唱立長、鼓手會元、吉他手偉碩、貝斯手潔民與大提琴手佳瑩。(現場聽大提琴真的是一大享受☺️

他們常以厭世、反諷又帶點幽默的歌詞和旋律來表達對這個世界的觀察,尤其是大多數人都曾感到痛苦的考試、升學制度和對於寧可安穩地過日子也不願放手一搏去追尋自己所愛的社會病態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看到一篇專訪說到,他們也仍在受束縛,也還沒完全到做自己的階段,深有共鳴,也覺得他們和我的距離更近了,並不是他們已經爬到頂端,正在抒發自己這一路的感觸,而是邊走邊唱,和聽者一起往上爬的感覺。

🗣我的愛歌們(兼推薦給不認識他們的朋友們的歌單):

🔸再等一下就天亮了

🔹安九

🔸他們在鐵皮屋頂上奔跑

🔹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

🔸補習班的門口高掛我的黑白照片

🔹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和大家分享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