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樂高蝙蝠俠電影》生硬的樂高也能柔情?!

1 / 1

今天介紹的是《樂高玩電影》的衍生動畫作品

《樂高蝙蝠俠電影》(The Lego Batman Movie, 2014)

◆劇情大綱

故事接續在《樂高玩電影》之後,和艾密特等人一同拯救樂高宇宙後,蝙蝠俠回到了高譚市,繼續維護和平與正義,卻在無意中發現,他必須阻止多年宿敵小丑炸毀城市根基的邪惡計畫......

◆沈伯筆記

這是一部創意無限、毫無規則、超無釐頭,充滿童趣、充滿笑料的動畫電影,連許多音效都是用配音的方式,彷彿回到兒時自己在玩樂高一般。但也許《樂高蝙蝠俠電影》不完全是單純給兒童看的電影,因為電影中每個角色都是帶著滿滿的感情。

《樂高蝙蝠俠電影》用了不同的角度來看蝙蝠俠,電影中從頭到尾充滿了諷刺,吐華納的槽、吐DC的槽,甚至吐槽蝙蝠俠自己,它改掉了蝙蝠俠的陰暗,凸顯了他的孤僻、自大。

在樂高蝙蝠俠的世界裡,布魯斯韋恩只不過是一個自戀的魯蛇罷了,從他的許多生活細節可以得知,其實他是非常寂寞的一個人,而這部電影主要就是在講述蝙蝠俠的改變,小丑與蝙蝠俠之間糾纏不清的關係可以算是整個故事的起頭,而過程中介入了幾個重要角色迫使蝙蝠俠慢慢的學會與他人相處,並且接受團隊合作。最特別的一點是在電影的設定中,蝙蝠俠和小丑是對方人生中不可缺少的,沒有蝙蝠俠就沒有小丑;而沒有了小丑,蝙蝠俠也會失去他的工作,我認為這是相當可愛的一個關係。

另外,電影中的配樂也不是蓋的,完全就是超級英雄等級的,不失震撼、充滿誠意,大膽的燈光配色更是凸顯其玩具感,非常的華麗。這部電影必須保留樂高積木僵硬的特性,卻又能夠帶出角色之間的柔情,這就是《樂高蝙蝠俠電影》的厲害之處。

《樂高蝙蝠俠電影》絕對是小朋友會喜歡,大朋友看了也會開心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電影 #樂高蝙蝠俠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