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電影人的情書 心得💌 何謂電影思維?

1 / 1


我很相信世界上有這麼一群人擁有「電影思維」

就是活在夢中的一群人,而且很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很堅信自己所會達成的,也很孤獨地融不進世俗。通常這樣的人很天真、很孤傲、甚至遺世獨立。

他們就是不喜歡社會的規範,以及種種枷鎖。覺得會限制自我幻想的理由,及無法無天的創意。

電影文章寫久了,就會描述導演創造的「電影世界」不管是角色的愛恨情仇,或是劇情的開天闢地。終將是不屬於這個人間所發生的事情。

因為真正的電影,或多都會包裝,捏造,和創造。但是,我很愛這樣沈浸在裡的的一切。

因為沒有極限地想像,把生活描繪得更加豐富精彩!另類的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篇章,就像是編劇和導演。把一部部大家熱愛的電影,搬到你我的眼前。

講到這裡,或許有些人不理解,覺得小女孩作夢罷了!但是人生而不同的身體的構造,複雜到你我都無法斷言。

說到底,只是每個人不同,尊重是一回事,理解又更難了!說得更白一點,只是你不愛這樣,我愛而已。因為我能了解到裡面的有趣,甚至從這個環境找到一點成就感。

可能是對劇情總是記得很清楚、同理導演想要傳達的意義、懂得欣賞藝術的美觀、可以講出哪幾部電影類似的套路等等........

待在電影的世界是很有趣的,相信有人會明白。但因為通常感性不能把數字拿來量化。也只有觀眾的感受,會影響到商業的可能性。
所以要大口地告訴別人:「電影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拿不出所謂的實際證據,也會有人不相信,和不在乎!但是「電影」卻成為大家口中都會討論的有感話題。

藝術家為何不能堅持?或甚至創造更多讓人易理解的可能呢?或許,我就是從直白的電影心得開始。試著讓看到的人可以進入對電影會有感觸的點和flow~

🌞這首歌獻給所有的「電影人」

旁白很讓人悸動:
「我想要所有的電影人收到這封情書的時候
都當作給自己的一個獎勵
包括現場的觀眾,包括你」

最有感的歌詞:
「人間,不過是你的寄身之地,銀河裡才是你靈魂的徜徉地人間,不過是你無心的夢,偶然留下的塵世夢,以身外身,做銀亮色的夢,以身為深,做夢中夢」💡


@_rosa.rubus
#電影人的情書 心得分享🌺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人有沒有事?」
「沒有!」
「好,沒事收工。」
收工後,沒有人看見我的腰折了,我的臉、我的手已經流血,而我仍在懊惱「自己是否還做得不夠?是不是能更好?」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這也是我們逐漸長大的心情吧!
只想把美好的留給這個世界,想讓最好的模樣,永遠停在那個時刻。無奈、心酸,牙一咬,自己吞,沒什麼。長大以後最常說的都是「沒什麼」、「沒事」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我們總想要更好,更好的表現、更好的生活、更好的自己,我們苦苦地追求永恆、一次次傻傻地追求完美.....卻永遠沒有等到那一天.....
因為這些嚮往是不存在的。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那些好的時光、我們的青春、所有的美麗,只能留在那個當下,只有那個當下。
就像《#霸王別姬 》裡程蝶衣說的:「差一分一秒一個時辰,都不是一輩子!」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任何時候我們覺得完美了,一段時間再回首,仍然覺得不夠......世界上並沒有真正的完美,再美麗也沒有辦法停駐永恆。
人生永遠都是遺憾的,正因為這些遺憾,才讓我們想要盡力成就下一次的美好吧?想起來有些諷刺,但有什麼好悲哀?有什麼好憂愁苦悶?有什麼好嘲笑其他人,或者自己的恨與愛?不都是人之所以活著才能感受到的嗎?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人間不過是你無心的夢,偶然留下的夢,塵世夢。」人間不過是幾十年的棲身之處,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終有一天,我也會跟小王子一樣回去銀河裡....「銀河裡才是你靈魂的徜徉地」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給電影人的情書 》也讓我想起William Butler Yeats 《When you’re old》「多少人曾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當我們漸漸老了,其實回首這些,回首執著的人、事、物,過程像電影一樣歷歷在目;但是不會重來了。我們的青春,年輕時的勇敢,追求永恆、追求完美...... 想要永遠美麗,永遠年輕、永遠健康.....但是時光的一去不復返,誰能與時間抗衡?告訴時間,我不服,我要重來?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過了幾十年,再回首: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打開那扇大門.....縱然有遺憾,帷幕落下,唯有淡然一笑,在後台為自己的人生謝幕。
ㅤㅤㅤㅤㅤㅤㅤㅤㅤ

//
謝謝Rosa 🌹
看著她的文字加上這首電影人的情書,有進入太空飄飄然的感受~從文章頭就敘述 #張晉 跳出鏡子的那段,清淡地說沒事!意指有時候人不經意地陷入自己不夠好的漩渦裡,難掙脫自己設下的枷鎖。

然後帶我們到長大的角度,有時候自然地活在過去美好的記憶中,像拔不出來的蘿蔔,和不想被吵醒的夢。容易忘記把握當下的自己,或許才握得住快樂。

然後說我們原來無止盡地追求完美和回憶的泥沼時,永恆保留在過去的剎那才是生命的禮物,就因為回不去所以那麽的朦朧地美妙呀♥️

最後說到了「青春一去不復返」每個人內心其實都會夾帶著多多少少的無奈的,可是真正不爭的事實,卻是我們都要謝幕的那刻,人生的終點或許不是最後一站,而是我們的靈魂抽空,在幕後看著自己的身影,第三人稱地為舞台上的自己拍手鼓掌,再看著自己下台一鞠躬☺️

給電影人的情書,快去我的ig看這首歌加上提口的心得唷😁快百首披荊斬棘的哥哥
,提口發了這首之後才知道是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歌♥️

💌提口電影系列在 @anticosfil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