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惡棍特工》極具張力的諜報電影!

1 / 1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昆汀塔倫提諾執導,布萊德彼特及克里斯多福華茲主演的諜報片《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 2009)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法國,兩個刺殺納粹的計劃在此不謀而合,分別是曾被納粹迫害的猶太裔電影院老闆,與一個充滿怨恨的猶太裔美軍的惡棍特工小隊……

◆沈伯筆記

二戰時期相關題材其實一直很吸引我,雖然它不是什麼壯烈的戰爭電影,也不是根據史實改編的傳記電影,但《惡棍特工》帶著諷刺與誇大、充滿了昆汀招牌的幽默和嘲諷,賦予二戰故事一個新的形式。

不得不說,這部電影裡的演技派大咖真的是有夠多,找來山謬傑克森當旁白,還有超帥的布萊德彼特和麥克法斯賓達,但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飾演納粹上校的克里斯多福華茲,擁有德國及奧地利雙國籍的他來飾這個角色再適合不過了,他可以說是整部電影中最令人壓抑的代表,只要有他的橋段一定讓人繃緊神經,完全是《惡棍特工》中最不可獲缺的功臣之一!

昆汀伯的作品我看的並不算多,只是每當在觀賞昆汀的作品時,總會時不時的繃緊神經,因為他的電影總是充斥著極有張力的血腥場面。雖說如此,但它也不是「隨意的暴力」,而是有目的性的暴力 。每個血腥的場面與故事推進都是環環相扣的,並不會讓人覺得太過刻意。

在網路上這部電影其實也有一些爭議,有些人會覺得在《惡棍特工》中猶太人對付納粹的手段太過激進,甚至是將猶太人納粹化。我個人覺得就種族仇恨上來說,也許真的表現得有些過分了,可這就是昆汀的大膽與不羈之處,或許他想展示出一個不同的歷史;或許他就是想用這種類似惡趣味卡通的手法,去抒發他對於這段不堪回首的歷史的看法。我想這也是身為一個電影人最任性的作法吧!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