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即失戀,📕不得不惋惜的言情作者名單!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每個少女的青春裡一定都有一本言情小說,即便現在言情式微,甚至總是被調侃的汙名化,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言情,依舊佔據少男少女青春回憶中的一塊。而對我而言,言情小說不是過去式,到現在依舊佔據我生命裡很大的一塊。

雖然長大後價值觀轉變,不再如以前可以本本都讀得下去,但依舊喜歡言情的臉紅心跳、美好幸福。

之後應該會做長期的言情分享,也希望還喜歡言情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書單,真的很缺書看啊。每次挖到好的新書去查,就發現作者已經沒寫了,真的很哀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第一位想推薦的是秋風醉。

秋風醉算是言情版上很常推薦的作者,個人推薦她的《樓上樓下》和《就是愛死你》,她的作品量不多,主角總有言情裡少見的怪人特質,另一方總會從誤解、無法理解慢慢觀察到喜歡,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莫過於《樓上樓下》的開場。

男女主會在前後使用健身房,第一次注意到彼此就是在填寫使用表格上,這點很有趣。

圖源

第二位想推薦的是白翎。

白翎的作品是務實平凡中的成人童話,我個人只看過《分手變人妻》、《完食大主廚》,前者我很喜歡、後者有幾個點不是我的菜,但不可否認也是一本還不錯的作品。

《分手變人妻》將男女觀念上的差異放大成故事主線,故事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地描述男主交往一年多卻從來沒有想進一步,女主努力改善自己打扮想誘惑他卻總是失敗,男主從來不會對她要求什麼,彷彿就算分手也無所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男主則以為女主是有別人了,才開始改變自己,雙向小甜小虐,很值得一看!

《完食大主廚》則是學生時代的對手,多年後重逢,女主剛離婚帶一個小孩,我很喜歡回憶戲裡兩人曾經雙向暗戀卻錯過的一段,也很喜歡作者所寫的,如果在那時候他們在一起了,女主也許無法理解那時候勇敢追夢的男主,也許他們就不會走到最後了。

只是我覺得特別趕走男主去國外那段有點沒必要XD其他還不錯。

圖源

第三位想推薦的是蘇曼茵。

蘇曼茵後期雖然因為個人誌先預購一年卻沒消沒息的爭議,將路人緣敗掉,但不得不承認她的作品也是平凡又特別的一本,最經典的作品還是《婚變》。

《婚變》中男主沒有做任何外遇的事情,只是婚後不再將太太這個存在看在眼裡,他認為他將錢賺好、給太太無憂無慮的生活,責任已了,太太如果認為浪漫才是愛她,那他就是不愛她。

女主從心冷到心死,知道要再少他都覺得是自己貪心,既然如此她也認清自己的定位,他們就是同居人,她想要的愛他給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主到失去女主的愛才發現,他自以為給夠的那些換成女主來做,是一件這麼傷人的事情。

三位走平凡特別題材,認識時已經封筆的作家,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