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死到臨頭的強尼戴普《人生消極掰》我們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1 / 1

《人生消極掰》英文片名Richard Says Goodbye。一開場,教授Richard便被醫生告知肺癌第四期,不治療只剩半年,治療剩一年頂多一年半的生命。死到臨頭才知道生命誠可貴的老套故事,強尼戴普還是把他演的非常好看。看慣了奇奇怪怪的強尼戴普,即便飾演教授的角色,但片裡的他還是沒那麼「正常」,精湛演技再次迷倒我。

想像過若得知死期,將如何度過剩下的日子?同時面對老婆出軌、女兒出櫃,雖然這些事情和Richard自身的問題相比,好像都沒那麼嚴重了。

Richard合理的憤怒、怨神、墮落、感傷,過程中悲傷但荒唐的好笑,最後再讓人忍不住流淚。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撰寫人生的篇章,努力讓它變得有意義,最起碼也要有趣。」

那段告誡學生珍惜生命的話,就像勵志書常見的那般老套,但有許在生命將至之時,除了真正體會到以外,也只能說那些了吧。

「我們活到某個年紀時,總會想找一個人來怪罪,責備他們害我們的一生變成這樣子。」但人生是你的,你自己該為自己負責。

#人生消極掰 #電影推薦 #強尼戴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