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精選〈海岸村恰恰恰〉6幕感人劇情&療癒筆記

1 / 1
上週末大結局剛播畢的海岸村,後續幾天像是看了海岸村番外加長版似的,洪班長戲外人生看似也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低潮,身為劇迷,想好好記錄這篇影評的心情也隨著事件拖長…到了現在😅

〈海岸村恰恰〉劇評 / 金句一次看:

(前提)🎞

《海岸村恰恰恰》堪稱今夏最清新療癒的愛情喜劇,也間接受到公辰村民們的單純可愛而吸引,進而攻佔了我心中2021影集類排名第一🥳☝🏼

#有雷

✍🏼以下長文

#在平凡的日常裡重新定義幸福

漁村的每個村民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與獨特,最大的共同是有著耗不完的熱情助人本性,不論是互相幫忙,或是互相揶揄八卦,沒有血緣關係的鄰居們,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從日常工商活動到陪伴撫平彼此心靈傷痛之處,回歸人與人之間最原始單純的互相付出給予,生活踏實之後,生命也就有了安放的所在;眼前的幸福不在他處。

#衡量所謂人生質量的標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惠珍與斗植分別可以看作是高知識份子中的兩個極端,很喜歡最初洪班長對牙醫說的:「人生並不總是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路上拼命的跑,最後卻遇上懸崖。」而這句話在真實人生中是存在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際遇,提醒著我們別總是用自己的角度看待他人的選擇,甚至輕易給出評論。

在這個繁忙時代,透過海岸村看到洪班長的人生可以有這樣自由隨心的選擇,內心其實除了被療癒以外,某部分似乎是羨慕的,但我想這也是這部作品深植人心的因素中之一,回歸簡樸、重新衡量自己選擇的反思,而清新開闊又寬敞迷人的海村,視覺饗宴的部分就跟演員們的演技一樣,再再加分!

#當這裡的每個人都願意付出💞

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線外,最討喜的就是配角們的互動跟情感,每位演員都能說是強勢在線,搭配起來好看(哭)得不得了,各自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很真實的心碎、孤單、遺憾、惋惜、傷痛、偽裝、成全….等等,因為是人都會有的情緒跟難為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跟心結要打開,讓新的可能、新鮮空氣重新灌滿往後的人生故事。

難能可貴的是,大家都願意成為彼此的支柱,真的就如坎離奶奶說的:「人要活在人群之中,這樣也肯定會有人願意背起自己。」

————————————————————————————

🚢🌊🏠

公辰小鎮的迷人留給觀眾無限感動,眼淚擦乾了以後,露出一抹微笑,好像又更懂了一點人生跟幸福的輪廓,就像劇中華貞所說:雖然我還不懂幸福是什麼,不過我感覺已經接近那個邊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劇中的人物漸漸與自己和解、找到新的出發,只能說,我眼中的大結局真的很美☺️

📌想看更多戲劇影評,歡迎追蹤我📝 @silund.stroll

#韓劇 #netflix #갯마을차차차 #療癒系 #2021k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