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德國影帝湯姆希林完美三小時演出《無主之作》必看超美佳片

1 / 1

#無主之作 #WerkohneAutor

以當代視覺藝術畫家Gerhard Richter生平前段為藍圖,細細的描寫從在東德納粹之下的童年,到前往西德之後發展自己作品的過程,整整三個小時,看似冗長,但認真覺得少了哪一塊都會很可惜。

別移開目光,別看向別處,真實是很美的。

「我都理解了,我將不再迷惘、不再害怕,我不一定要成為藝術家,我可以做任何工作。」宇宙萬物真實的面貌都是美麗的,人們拼命往前追求的一切,其實早就在身邊,只要用心感受每一個事物,就能擁有一切。

而「意義」是人賦予的,像Kurt說的,隨機的六個數字並沒有什麼,但如果這六個數字是樂透號碼,它就有意義了。所以人們不用知道Kurt畫作裡的女人是不是Ellie,是不是他的妻子,他們最好誰都不認識,需要的只是用心感受畫作的美,賦予它屬於自己的意義。

整體真的很美,看似講了很多歷史、政治、藝術觀念,但最終都回歸到人的情感上,例如Kurt的岳父超討人厭,但一定還是有他的溫暖和必要的存在。少數看完之後一直有想再看一次的電影,而且還是一部三個小時的電影。

#湯姆希林 #TomSchilling #電影推薦 #劇情片 #德國電影 #奧斯卡最佳外語提名 #金球獎最佳外語提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