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定BE的CP推薦📣台劇《翻牆的記憶》、韓劇《MOUSE窺探》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今天想推薦兩對特別的CP,這兩部正劇都很優秀,但取向不同的關係我沒有看正劇只追CP,大家如果喜歡可以去看看正劇。

即使過了好幾年,吳念軒所有演出中我還是最愛這對CP,真的超希望有機會能看他們再以成年人的角色相遇。

圖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開播以前,我以為是像料理高校生的劇情,那陣子很流行這樣的學生劇,後來看大家瘋狂推,我也看了一下片花,發現是很有深度意義的作品,想說等完結再看,沒想到因為太虐,我實在沒勇氣看就避開了。

台劇關於援交,或者該說不只是台劇,除了一些單集學生劇場,或是專門探討此議題的劇以外,多數都是選擇擦邊帶過,可能會有這樣的角色,但不會很明白拍出來她接案的對象,跟她可能抗拒還是被逼著去做的感受,這齣劇卻很直接拍出了很多校園問題,也讓我有點不忍直視NINI這角色,覺得太難過。

想推的就是NINI跟老K這對小可愛。

圖源

NINI看似是穿戴高級、個性囂張的不良少女做援交,但實則是因為家庭不得已下海,只是因為驕傲對很多事情避而不談,別人不屑跟她當朋友,她也無所謂。

老K則是因為家裡有錢,在學校橫行霸道的小屁孩,在遇見NINI後直接成了傻憨憨的忠犬,NINI叫他往東他絕不敢往西。

圖源

NINI問他為什麼想和她做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說,「不管妳以前做過什麼,那都是跟我認識以前的事情了。」

所以後來他們交往後去約會,偶遇NINI的老客戶,老K發現自己還是會吃醋,他是真的不在乎她的過去,但就是因為喜歡她,他會去猜測她是不是曾經放感情下去做過?她和他們做的時候也吻過他們嗎?

圖源

NINI說,「不管我以前做過什麼,那都過去了,為了你,我以後不會再做了。」

NINI說花有生命,老K就不送花。

老K擅自給繼父錢時,NINI會氣到反問他,「我如果真的收了你的錢,那你跟過去那些男生有什麼不一樣?。」

老K說,「妳不喜歡做的事情,我絕對絕對不會勉強妳,所以拜託妳不要動不動就不接我電話好不好?」

NINI跟老K說甜很甜、說虐很虐,甜是因為老K第一次全心全意陷下去去喜歡一個女生,NINI在他的感情中無須忐忑不安,虐是NINI努力試圖擺脫過去去過一個高中少女應該有的生活,努力為了喜歡的人成為更好,但無論是過去的客戶還是老K的家庭都在提醒她,她永遠不可能擺脫援交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實裡這對CP其實很難HE,好險這部還是有給他們一個好結局,只是主線不是他們,所以我覺得後面沒有寫的很詳細跟完整,有點可惜,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看他們搭檔。

圖源

第二部是韓劇《MOUSE窺探》,一看就知道絕對百分之百會BE的CP,是韓劇窺探中的男女主角(應該),以下會暴雷,此劇有反轉,想看還沒看的可以跳過,我主要講CP線。

窺探是一部追查連續殺人案的懸疑破案劇,主要是說當人天生缺乏鏡像神經元,對於周遭缺乏同理心,對於自己犯下的罪刑永遠無法同理,也就不可能感到後悔的人。

我不看殺人劇,是偶然看了剪輯後入坑的。

圖源

男主是在所有人眼中完美正義的警察,一次抓殺人犯的意外中失憶了,一年後慢慢回想時,想起了自己曾經喜歡過的女孩子,他向她求了兩次婚,讓她畢業後嫁給自己,卻在失憶後搬家全忘了。

找回過去後,他重新回到她身邊,知道了女主小時候痛苦的經歷,以及他們認識時奶奶慘遭連續殺人犯的毒手,他追緝時抓到人也受重傷失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他漸漸察覺有些不對勁,他在看著女主時總有壓抑不住的衝動,他不斷向上帝禱告著,害怕自己成為自己抓到的那種犯人,想和女主平凡幸福到老,最後回憶一點一點回籠。

他在喜歡上女主後,發現那些回憶不過是他演給女主的一樁劇,他從頭到尾就是那個連續殺人犯。

會靠近女主不過是想要找一個好處理掉的女人替他生孩子,奶奶則是在發現證據後被他殺掉的。

在他只察覺到自己有病時,他讓女主等他把病治好以後,那一秒他們還充滿希望。

圖源

一切回籠以後,他選擇避開她,卻避不開自己的過去和真實本性。

男主女主基本上不可能HE了,編劇創作靈感是,想看毫無同理心的兇手總有那麼一天為自己的犯行感到後悔。

看著過去男主會很生氣,也不是真的因為是男主就希望強行HE,但看著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個畫面,男主失憶時因為無法控制殺人欲望失措時,蹲在女主家門口等她回來,靠在她懷裡迷茫的模樣,還是會心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他們的感情在平行間錯過了,有種另類殘缺的美感。

第一次明知道只會BE,還是看了⋯⋯

話說大家都說男主根本時間管理大師,到底是怎麼又談戀愛又查案又殺人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