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獨眼戰地記者的真實故事《私人戰爭》她害怕死亡卻一直朝死亡前進,只為報導真相

1 / 1

衝擊之大,看完電影後許久還是遲遲無法平復。改編自「戰地獨眼記者」瑪麗科爾文(Marie Colvin)的真實故事,一個違背人類生存本能,害怕死亡卻頻頻走向死亡的故事。

「如果你感到害怕,將永遠無法到達你想去的地方,所以我通常是在事後才來覺得害怕。」

然而,Marie終究是人,血肉構成的人,一次行動中遭到了攻擊,左眼失明、左耳失聰,更大的影響是在心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對她日後的影響甚大,引起一場屬於她的私人戰爭。

「一個心智正常的人,是不會想做妳現在在做的工作的。」Marie的上司這樣跟她說,事實也是如此。Marie看過的戰爭比士兵還多,內心承受的痛楚更是一般人無法想像,但即便PTSD困擾著她,每夜失眠、依賴酒精痲痹自己,Marie依舊在56歲時衝向敘利亞內戰最前線,遭受砲擊過世於霍姆斯。

沒有偉人傳記電影的風光,私人戰爭很真實的呈現Marie的人性,一個勇敢、強悍又脆弱的美麗女子。電影裡很多戰爭畫面,血肉模糊的軀體之類的,Marie說到,政府不怕戰爭,因為他們不用像平民百姓一樣擔心飢餓、受傷和死亡。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就算你會害怕,也建議痛苦的看完,戰爭在我們呼吸的當下都在發生,可以不用有所作為或因爲無能為力感到痛苦,但必須知道,並珍惜所有。

#電影推薦 #必看電影 #戰地記者 #私人戰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