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陸劇90後小花演技排行榜—她點眼藥水假哭,竟也進演技榜?

1 / 1

這篇盤點文分成兩篇,關於「2021年微博網評陸劇90後小花旦演技排行榜」,有誰上榜呢?

因為有些女演員沒看過她作品,便不多加點評了,只聊一下她的代表作和大陸網路上的評價。以下參雜個人觀點,你可以有不同喜好,聊聊你喜歡的陸劇女演員,有什麼吸引你的特點? 該篇先盤點演技排行第6~10名的陸劇90後小花們,如果你還不認識她們,可以多了解一下她們的戲劇作品,這些演技美貌兼具的小花旦,除了其中一位…至於她到底為啥會被唾棄演技,往下看就知一二了。

大陸用詞,「90後」指1990~1999年出生者,「小花旦」指年輕影視女主角。

·

🌼 第10名     周雨彤 ❤️

由於個人私心愛周雨彤,所以她的照片多一些,呵~  其實,周雨彤她能夠進榜,真的令我又驚又喜,說實在這種排行榜雖說是評「演技」,但其實投票的人總會有粉絲心態,總是會參雜「人氣排行」於其中。而周雨彤演過的戲並無大肆宣傳,她是默默演好戲的那種演員。雖說周雨彤非常美,只是比起同齡女演員,周雨彤長相略顯成熟,有種時尚冷豔感,但性格是豪爽活潑的。所以當別的小花們演可愛少女時,周雨彤都已經演到媽了呢~

·

依小南看過的《大宋少年志》《從結婚開始戀愛》,周雨彤皆演出帥氣的大女主,是個有想法且獨立的女性角色,不同傳統依附順從男人的女主角,且劇中男女通吃(欸?的形象,隨便一個不經意的挑眉,都能夠電殺眾人。她演出內心脆弱或刻意裝弱時,自然不造作的演技,如同她本人外表與性格差異,這種『反差萌』特質在戲中呈現也頗討喜。

近期播出《我在他鄉挺好》,周雨彤演出社會中奮鬥打滾的小職員,面對租屋詐騙、好友自殺、同事陷害等糟糕事,仍堅強面對生存問題。周雨彤也為了符合戲中角色背景,特別練了北方口音,在陸劇普遍配音的環境,在口音上也做足功課,實則是個值得讚賞的好演員。且周雨彤演技上詮釋內心戲,尤其是哭戲,絕(美)!最後提一下,近日周雨彤和劉以豪主演《當愛情遇上科學家》開播,乍看是很一般的甜寵劇,女學生和男教授的設定,似乎不太適合周雨彤的戲路,觀望吧。

🌼 第9名     陳鈺琪

老實說,之前陳鈺琪的作品是《香蜜沉沉燼如霜》演女配角,魔界的公主鎏英,是個功力高強有義氣的角色。不過10位小花中,想查些陳鈺琪資料和網評也是相對極少,因為她應該也是10位中當過主演的次數最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陳鈺琪主演2019年版《倚天屠龍記》中「趙敏」飾演者,本想說這應該是她首部當主演的影視,但…突然有個疑惑,到底女主角是「趙敏」還是「周芷若」啊?!總之陳鈺琪終於是主演了,這也是她目前最為人知的影視作品。看過一些陳鈺琪飾演趙敏的片段,覺得她演得俏皮可愛,武打戲部分雖然架式很足,但帥氣度有點薄弱。動作流暢的丟出扇子就打倒敵人,然後扇子回到她手中,開扇耍帥,當下關注點卻是…等等那扇子是怎麼丟出去又回來的?!它是迴旋鏢還是綁繩子?關於金庸作品不斷翻拍,品質不見得提升也是無言。雖然私心最愛賈靜雯版的「趙敏」,只是拿來與陳鈺琪比較,就過份了。不過,不得不說陳鈺琪很適合演充滿英氣的帥氣女角,在有氣質的外表下,有著堅毅的眼神。

陳鈺琪是中國美女明星老闆之一唐嫣,簽的首位藝人。不過相對美女老闆楊冪旗下的迪麗熱巴,唐嫣工作室的行銷部明顯超弱。只能說陳鈺琪外形與表演都不錯,後勢看漲,當個默默成長的小花草,也很可愛。

🌼 第8名     袁冰妍

袁冰妍原本靠《琉璃》中一人分飾二角,角色性格迥然不同,因而圈許多粉並被認可演技。曾被評選為「2020最具潛力女星」,但近期被爆出袁冰妍演戲拍攝期間使用眼藥水的影片和照片。雖然官方回應是袁冰妍眼睛乾澀故而如此,但點眼藥水的影片不只一次,還都是拍攝當下。難以不作聯想,演員演哭戲是靠眼藥水,專業度會打折扣,觀眾會有竟用假哭騙我眼淚的感覺,如果連哭戲都假,更別說讓人相信她演出的情緒是真的。因而袁冰妍惹來罵聲,原本是被看好的90後小花旦,人氣和評價瞬間下滑。而這個排行榜是「眼藥水事件」爆出來之前大陸網友投票評價的,現在早被扔出演技排行榜外了吧。

🌼 第7名     白鹿

白鹿超符合大陸用語「可鹽可甜」(又帥又萌),因形象塑造跨度大而能詮釋角色多變,相對粉絲市場也廣,因而多次獲得「人氣女演員」的獎項。戲中角色曾在《鳳求凰》中一人分飾二角,一帥一魅的迥異性格;從《招搖》中有殺氣的女魔頭到《半是蜜糖半是傷》樂觀灑脫的小職員,詮釋角色性格多變,也都可駕馭。白鹿最常聽到的粉絲稱讚是「她的眼神殺(電)到我了」。

·

雖然《招搖》這部戲評價兩極,部分站偶像CP那邊,部分認為劇情瞎台詞鬧,女主角白鹿邪魅一笑的表情過於油膩,關於負評的部分請YT上到找「老邪吐槽」,《招搖》、《烈火軍校》兩部都遭受批評,這鍋就不郭了。偷偷說,兩部男主角都是許凱,也有不少傳言白鹿和許凱在一起,不過沒官宣就當八卦聽吧~

·

白鹿,憑藉著之前靠甜寵劇《半是蜜糖半是傷》與羅雲熙劇中甜蜜的CP感,而廣受好評。近期,白鹿和陸劇男神任嘉倫合演2部戲播出,《周生如故》和《一生一世》是同一系列小說改編,分為古代篇和現代篇。兩部算是收視不錯的大熱劇,兩位知名男女主角的演技都可期待,也由此可知今年「白鹿」可是聲勢最大漲的陸劇小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部劇中,白鹿飾演的女主角時宜是個文靜的女生,被同劇對手演員戲稱,「感覺演戲時,時宜裡都有個憋著不笑場的白夢妍(白鹿本名)。」雖聽來像是調侃,不過也是稱許白鹿能夠演好與自己性格反差極大的角色。

🌼 第6名     李一桐

根據資料李一桐4年內演十幾部女主角,但總被說「萬年不火」,李一桐也曾在採訪被問過這件事,她當時回應「我演戲不是奔著火去的,演好角色就好」,十分坦然。心態和外表都正,演員把戲演好,拿作品說話,就算不“大火”但“小火”才能熬得久啊~

其實所謂李一桐「不火」非完全不紅,而是以演過多部女主角卻沒到家喻戶曉的程度,可能是沒演到爆火的劇,也加上長相雖然貌美卻常被說沒記憶點,不過近期李一桐在影視作品中俏麗短髮造型,顯得亮眼。除了顏值驚豔,也是值得期待李一桐未來在影視上也有亮眼演出。

·

李一桐曾演出過2017年版《射鵰英雄傳》中「黃蓉」一角,劇中俏皮可愛的性格讓她備受喜愛。在《了不起的女孩》中,李一桐與金晨的雙女大主,也因為姊妹CP圈到偏好這類的粉絲。而個人了解李一桐的演技竟是透過綜藝《平行時空遇見你》,這是一檔男女一起構思愛情劇本,然後演出短片。她的戲劇作品只看過《我的時代,你的時代》,她飾演的艾情在工作上是有想法氣勢的女王,但面對感情卻考慮過多的小女人,戲中微表情顯得靈動。根據看過的演出片段,對李一桐的印象是有雙會笑的眼睛,表演風格豪邁,收放自如。李一桐的演技絕活是演酒醉,眼神迷濛姿態都讓人相信她醉了(還是真的有喝XD),當然不可能單憑酒醉戲就能夠入演技排行,她絕對還有更多實力之處。

🌸

東山 南の小結:

以上,是2021年陸劇中小花們演技排行榜第6~10名,因為是上半年微博網路票選的結果,下半年狀況會有些變動。尤其是第8名的部分,被踢爆滴眼藥水演哭戲後,惡評不斷,也有網友拿其他同期小花們的哭戲打臉袁冰妍,被拿來稱許的哭戲包括周雨彤白鹿李一桐戲中片段,其中當然有接下來的前5名的小花們,你們喜歡的陸劇90後女演員有入榜嗎?如果還沒看到喜愛的『』,或許她在演技排行榜前半端,關注下一篇,將公布第1~5名顏質演技兼具的小花們,到底還有那些演技派小花呢?有你們期待的那位『她』嗎?

                                                     〔盤點、撰文✏ 東山 南        圖/網路搜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小花旦的演技排行榜,冠軍是誰呢?

·

💘

🔍 東山 南   

一名遨遊在影視世界的お宅(O Taku),偶爾從影視角度窺看現實世界。

最愛看推理類影視,曾發過推理小說研究論文,其研究文本改編成知名台劇《誰是被害者》,自許是推理小達人。之前在痞客邦「東山南の咖啡吧」發表影劇評,近期轉“站”到波波。今後持續在波波發表影劇相關文章,喜歡小南寫作風格的朋友,點愛心+關注吧~ ❤️

小南的影視 IG detectiveminami)🎬,不定期PO影視簡介、閒聊影視相關話題或墜入影視回憶殺中。追蹤吧~讓我們沉浸在影視世界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陸劇  #小花  #90後小花   #女主角  #女演員  #演技  #排行榜  #2021年  #周雨彤  #大宋少年志   #從結婚開始戀愛   #我在他鄉挺好  #陳鈺琪 #倚天屠龍記 #香蜜沉沉燼如霜 #袁冰妍 #琉璃   #白鹿  #半是蜜糖半是傷 #周生如故  #一生一世   #李一桐  #射鵰英雄傳 #我的時代你的時代 #古裝劇  #現代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