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想見你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連神都不再祝福的末日,人們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1 / 1

前幾年韓劇《鬼怪》、《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德魯納酒店》、《河伯的新娘》等等,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奇幻題材,而後來台灣上檔的《想見你》就已經讓我愛到到現在仍是我心中的經典之作,這次由想見你的製作公司三鳳製作加上想見你的編劇共同打造取材自阿美族泛靈神話的奇幻劇《無神之地不下雨》,整個讓我期待到一個不行!!

圖片來源:三鳳製作

圖片來源:三鳳製作

曾之喬、柯佳嬿、傅孟柏、鄭元暢這什麼神仙組合!?展現出屬於『神』的表演

這次受邀參加疫情趨緩後的第一場實體試片會,有幸看到20分鐘的精彩片花,雖然內心會有點想像之前線上時能搶先看到前幾集完整內容那樣,但光20分鐘的片花照樣讓我覺得超精彩,就像當時看到《想見你》的超長片花時,總會有一種雖然精彩,但怎麼感覺已經要把整部劇看完的感覺(精彩全在片花中?)但我相信就像《想見你》一樣,這片花肯定只囊括了前幾集的精彩,後面才是真正厲害所在,不過單就這次的片花,就看到每個角色登場他們的身份和性格,還有些重量級的意外的客串(好奇嘛?去看正片吧!),演員們說為了這次的演出,他們集體上了前雲門舞集的首席舞者丘怡文老師的肢體課,盡量想創造出屬於神的肢體形態和我們一般人做出區分,所以在片花中就能看到像風之神的鄭元暢展現出風的型態是偏向一板一眼,風一吹去哪就是哪的模樣,但不是說就捨棄了風變化莫端的一面,而是將這一面放到了性格中,而雲之神的柯佳嬿則展現出雲朵會有各種樣貌變化度高、靈活善變的模樣,傅孟柏飾演的雨之神,說到雨總給人憂鬱的感受,所以他的雨之神就添加了憂鬱氣息在其中,每個角色的型態都十分立體,在加上有阿美族的泛靈神話作為根基,讓屬於台灣特色的神界世界觀就這樣產生了。

圖片來源:三鳳製作

人神相戀千古不變的絕妙題材

說到人神相戀,《天外飛仙》是我看的第一部人神相戀的劇,當時小七和董永的愛情,虐到我現在都還記得許多片段,人神戀最大的困難就在於身份的差異,但原本應該互不干涉的兩方是怎麼產生交集的呢?『守護神』變成一個很好的媒介,小時候我因為調皮,所以被家人帶去行天宮成為關公的契孫,他就像我們守護神一般,那如果有天你發現了這個守護神的存在,就好像一個人每到緊要關頭就會出現還救了你無數次,是不是超容易就愛上他了?《無神之地不下雨》就用了這樣的設定,還加上了末日的時空背景,增加了時間的緊迫性,最典型的結局到底會怎麼收尾的好奇就產生了,而且有鑒於演員們都表示這部的燒腦和宏觀都不輸給想見你可知,到時候一定又會出現大量的討論和分析文章甚至是許多精美的時間軸解析,真的太令我期待了!

圖片來源:三鳳製作

阿美族的泛靈神話

這次由於取材自阿美族的泛靈神話,所以女主角曾之喬飾演的唯一人類謝天娣就是個阿美族人,上網查了一下後才發現這個泛靈神話本身的世界觀就已經夠完整了,他們相信大自然萬物都是有神靈的,所以才會有風之神雨之神這些角色的產生,可能也因為取材自阿美族,所以劇中的神仙們和人類們大多都有大量的阿美族語台詞,這讓人想到前陣子的《斯卡羅》演員也是學習了大量的排灣族語,我想將原住民特色或文化甚至是故事融入戲劇中是台灣發展出台灣特色戲劇的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三鳳製作

這次的作品,除了末日愛情、人仙相戀一定會很虐之外,我想應該也會待到一點為何神仙們決定要離開這片土地,讓末日來臨的原因,屬於這部劇的理由,最近台灣開始創造出愈來愈多神仙題材的作品,裡面很統一都都是將神仙場景佈置的科技又簡約,就像陸劇的神仙會是古裝、韓劇的神仙會是在看起來相對復古木製的場景,我想台灣的神仙大概就都會是這種簡約黑白偏科技感的結合,這種最擔心的就是太過頭會變得不那麼『神』?但這部以阿美族的泛靈神話作為基底,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這種感覺文字上真的很難說清,還是請大家一定要準時和小芸一起關注播出,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這部劇一定會爆的!!

💦10 月 17 日起,每週日晚間十點在愛奇藝國際站首播

💨全球 191 個國家地區網路獨家同步播出

☁️華視10 月 17 日晚間九點首播

❄️八大戲劇台於 10 月 23 日起,每週六晚間八點首播

喜歡我的文章

fb🔍 Dear Yun(跟著小芸來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dear_yun319

Podcast🔍跟著小芸來追劇

Youtube🔍跟著小芸來追劇

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曾之喬 #傅孟柏 #柯佳嬿 #鄭元暢 #顏毓麟 #無神之地不下雨 #台劇 #劇評 #跟著小芸來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