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錯過一定要補的電影!跨越種族歧視的友誼《幸福綠皮書》,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全球最佳劇本等多項大獎

1 / 1

《幸福綠皮書》的英文片名是Green Book,而Green Book是種族隔離時期的旅遊指南,寫著對於黑人友善的場所,就現代觀點來看,豈有幸福可言?

改編自牙買加裔的美國鋼琴家Don Shirley與他前往南部巡演時雇用的司機保鑣Tony Vallelonga的故事。膚色的差異造成Shirley博士人身上的安全疑慮,然而也因如此,讓他結交了一生好友Tony。

先是與一般大眾一樣帶著歧視、僅為賺錢的接下工作,Tony在這趟旅途中改變了,而Shirley何嘗不是?「這世上有太多害怕跨出第一步的寂寞人。」真摯的Tony為他打開了一扇窗。

兩人的互動真的非常有趣,觀影過程一直忍不住說出好幾次的「好可愛」,真的超可愛的!即便種族議嚴肅,但依舊被處理的輕鬆詼諧,當然也少不了讓人熱淚盈眶的時刻,暖心滿分。唯一互相尊重,才能踏上消除歧見的路。

這片我真的很喜歡~有趣、感人,也值得深思,推薦給大家♥️

#netflix #電影推薦 #幸福綠皮書 #奧斯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