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義式華麗!FENDI 與 VERSACE 驚喜公開合作系列「FENDACE」

1 / 1

今年四月Gucci打破傳統高端奢侈品牌的印象,在自身品牌百年紀念時,破天荒地與Balenciaga推出合作系列「詠嘆調 (Aria)」,並收穫了巨大的聲量及關注,開創出高奢品牌聯名的可能性。而這股合作風潮似乎也讓許多品牌看見時尚界未來的走向和趨勢,開始躍躍欲試,想要重現「Gucci Aria」的成功。

而在上週米蘭時裝周接近尾聲時,同樣皆來自於義大利的兩個知名高奢品牌 — 蛇髮女妖為品牌經典象徵、狂野不羈的VERSACE,和以高級皮草與訂製女裝起家、擅長呈現幹練優雅的FENDI,驚喜宣布推出合作系列「FENDACE」。而此重磅消息一出,馬上在時尚圈中掀起瘋狂的討論。

不過與其說是為了商機與流量,此次「FENDACE」合作系列更像是兩品牌間的惺惺相惜,唐娜泰拉.凡賽斯 (Donatella Versace)、Silvia Venturini Fendi金.瓊斯 (Kim Jones) 三人忘年之交間的相互致敬,並將從彼此身上所汲取到的靈感融合自己的美學,共創出嶄新、卻又不失經典的義式華麗風格。宛如當天秀場現場牆上的植被裝飾般,象徵兩品牌的美杜莎及雙F Logo 交替旋轉著,此次是世紀聯名無疑代表設計師間的友誼。

VERSACE by FENDI

男女裝分別由金與Silvia所設計,「VERSACE by FENDI」系列以九零年代中後期的設計風格為靈感,並探索二元性概念。而最顯而易見的,便是將雙品牌經典的 FENDI Monogram 與 VERSACE 希臘鉤印花完美融合,進而交織出極致的奢華感。且在「VERSACE by FENDI」中也皆能看到VERSACE的迴紋針與FENDI的皮革元素,兩牌的標誌性細節加上金擅長的精緻製作及剪裁工藝,都能讓觀眾充分感受到FENDI的優雅精神。

FENDI by VERSACE

而到VERSACE的創意總監唐娜泰拉所設計,充斥她富豪風格的「FENDI by VERSACE」系列,宣揚了叛逆大膽的破格精神,令該系列散發不羈的搖滾魅力。皮革鎖甲、仿牛仔布式綢緞、蕾絲與水鑽元素,創意演繹出兩品牌的高級感。而在傳承品牌精神的雙F及倒刺印花下,男女裝都採取更加現代化的剪裁,吸引了年輕族群的目光。從「FENDI by VERSACE」系列中,完美展示張揚、極有態度的典雅華麗。

「FENDACE」大秀除了在服裝方面就已話題十足,當天更是星光熠熠,邀請到許多在重磅嘉賓出席。如英倫歌后杜娃‧黎波 (Dua Lipa)、白斑女模維妮‧哈洛 (Winnie Harlow) 等到場觀秀。而參與本次走秀的模特更個個都是頂尖超模:九零年代代表「五大超模」之一的娜歐蜜‧坎貝爾 (Namoi Campbell)、凱特‧摩斯 (Kate Moss) 與安柏‧瓦萊塔 (Amber Valletta)......,再到新生代模特兒吉吉‧哈蒂 (Gigi Hadid)、莉菈‧摩斯 (Lila Moss) 等。傳奇超模們與新世代模特兒共同登台,也無疑為這場大秀掀起了一波高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ENDACE」合作系列完美呈現奢華瑰麗的義大利式高貴,除為2022米蘭春夏時裝週畫下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句點外,同時也預示了高奢品牌之間的聯名將不再是特例,而會成為未來時尚界的趨勢。

讓我們一同期待,往後「FENDACE」是否將會再次合作,再帶來令人驚喜的高水準續作吧!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到我的Instagram看看歐 @atevix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撰文艾提凡斯)

#FENDI #VERSACE #FENDACE #SS2022 #米蘭時裝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