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見的日本動作爽片【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五大看點值得進戲院一看

1 / 1

(電影海報。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殺手寓言 殺手不殺人故事大綱

傳說中的殺手「寓言」(岡田准一 飾演)被認為是都市傳說般的存在,他在接獲老大的命令下,和女搭檔(木村文乃 飾演)喬裝成兄妹去到了大阪過普通人的生活,並在老大的要求下一年內不得殺人。某天他遇到了四年前出任務時救的少女雛子(平手友梨奈 飾演),以及四年前應該要殺死的人宇津帆(堤真一 飾演),一段陰錯陽差,導致了該死的人沒死,救活的人下半身卻不能行走,宇津帆和殺手寓言的正面衝突也隨之引爆。

(電影劇照。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觀影心得

之前有看過第一集,當時的印象就是打鬥還算精彩(只是主角太強),故事單調簡單,沒有甚麼感人的片段,但偶爾會有些笑點,坦白說整部片有些平凡。對第二集沒有太多期待,不過一開場的打鬥意外很吸引人,主角在停車場一邊控制車,另一邊還要閃避來車並救人,動作設計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然後是最後面的一場屋外鷹架打鬥更是驚喜,邊看邊覺得到底是怎麼拍的,特別是最後一幕奔跑戲的岡田准一太強了,實在看得相當過癮。另外是岡田准一和木村文乃的對手拌嘴戲也比第一集自然有趣,還有這一集意外的有故事,平手友梨奈飾演的雛子角色有其動容處,使得這部本來預期只是爽片的電影多了些溫度。

(電影劇照。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殺手寓言 殺手不殺人五大看點

  • 1.岡田准一身兼動作指導太有才!

在把重心轉往電影圈後,岡田准一已經在多部電影中展現他不凡的身手,包括《圖書館戰爭》、《永遠的0》和《殺手寓言》等,而這一集的他兼任動作指導,擁有武術執照的岡田准一打起來就是帥,最後面一場戲據說是和自己現實世界的柔術師傅對打,加上多人群起在鷹架上為公,打戲場面真的相當精彩。

(岡田准一動作戲超賣力。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 2.木村文乃瘋癲女角色再現

過往木村文乃的角色都比較偏向文靜、氣質面向的,包括開始廣為人知的2015年演出的《再會吧 青春小鳥》和《愛的成人式》,這兩部電影中他都是演美麗的長髮女性,近期客串的《喜劇開始》也接近花瓶的角色,當然她有過在日劇《99.9不可能的翻案》或是《七人秘書》中的幹練角色,但要真的算上飾演瘋癲的人物,記得的只有《火花》和《殺手寓言》了,而這一集的瘋癲曾度又高過第一集,喜歡木村文乃的粉絲不容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村文乃。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 3.渾身是戲的演技派大師堤真一

說起堤真一,稍稍對日本影視圈有了解的人都清楚他的演技有多出色,還記得當年在《嫌疑犯X的獻身》最後的哭戲逼出觀眾多少眼淚,基本上他演甚麼像甚麼。而在《殺手寓言 殺手不殺人》中他飾演了反派,從人前關懷兒童的善心人士,到別人背後的陰險狡詐,堤真一的演出讓人完全看不出來哪一個才是角色真正的性格,彷彿每一幕都是人物本性,真的渾身都是戲。

(堤真一。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 4.主配角對話幽默自然,看得心情大好

殺手寓言為漫畫改編的作品,原著被譽為「當代最有趣的漫畫」而熱銷,除了上面提到的岡田准一和木村文乃這對假兄妹的俊男美女對話有趣以外,作為岡田准一同事的佐藤二朗及山本美月,在導演精準的節奏控制下也顯得相當自然,過去對佐藤二朗的風格總是不太適應,常常看得有些尷尬,但在《殺手寓言 殺手不殺人》中,佐藤二朗的演出恰到好處,不會有演得太過的冷場時刻,連帶的也讓對手戲的山本美月進入狀況,看得讓人心情大好。

(佐藤二朗。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 5.打戲過足乾癮外,還有勵志催淚內心戲

如前面所說的,這一集不光是打鬥和搞笑,更多了些感人的故事,平手友梨奈飾演的雛子再被主角拯救的同時受了重傷,下半身無法正常站立,雖是如此,她仍不放棄重新站起來的機會,每天都到公園努力復健,並在主角的鼓勵下更充滿信心,最後在找到殺了自己雙親兇手的同時,奇蹟也發生了。這邊除了看到雛子的奮鬥和勇氣外,也看到主角身為殺手的感性面。

(平手友梨奈。圖片來源:雅虎電影

電影的最後還埋了主角老大的一個小彩蛋,看起來是還會有下一集了,就前兩集來看,這個系列走向好萊塢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那樣,不斷的往下開展支線應該也不會是甚麼奇怪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其他文章:【電影】罪之聲-對政府控訴所做出的犯罪是正義嗎?千年一遇少女橋本環奈演暗黑角色 【日劇】影響(インフルエンス)-無論善意、惡意,我們都不自覺得在影響他人【電影】神劍闖江湖:THE Begining-追憶是正視過去的傷痛,讓生活得以重新開始【電影】體壇祕話:NBA 球場鬥毆事件-意外的奧本山大亂鬥改變了歷史【電影】神劍闖江湖:THE Final-令人無限失望的改編

歡迎加入瘋影乘遊趣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