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小說改編舞台劇推薦✉ 看完也想收到回信的《解憂雜貨店》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果陀劇場

這幾年因緣際會下看了三部舞台劇,一開始看舞台劇並不是興趣使然,是因為取材需要才去的,雖然舞台劇很多劇本我很感興趣,但價位上相較於平常喜歡的電影、戲劇、書籍類,高了不少。

當然也有親民一點的價位,但看過一次舞台劇就知道,舞台劇和演唱會不一樣,後段位子即使有大螢幕可以看也很難看的很仔細,因為轉播跟演唱會切近鏡頭不一樣,是以整個舞台的畫面為主,所以你會很難看到肢體以外的表演。

我視力本來就不是很好,所以會覺得這樣看戲會錯過很多細節,與其為了省錢挑後段位子,乾脆就不要進去看,一旦要去就會盡量坐前面、中間的位子,不要只單單看價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三級時,前同事問我想不想看《解憂雜貨店》,這部小說、戲劇、電影都很有名,但我一直沒看過就答應了,也在看以前去圖書館借了原著,但忙到看完戲的今天才有空把它看完。

不曉得是不是小說改編的關係,劇情設定上都很充分,前兩次看戲看完後總覺得心理空空的,舞台表演很精采、劇情也很流暢,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這次看完後可以理解原因了。

之前看的兩部舞台劇多數設定上都很出彩特別,也有想表達的東西,但就是順順看完沒有太多的反轉,可能就一個,感覺上只是看完一部比較平面的故事,但這次的舞台劇是小說改編,原著的反轉跟感人本來就無庸置疑,舞台劇根據本地去做適當的修改,讓故事更畫龍點睛了,演員們一人分飾多角的又用不同聲線區別不同角色,會讓人看完以後想知道他到底是誰。

圖源

我覺得官網上可能因為不想劇透沒做角色的演員介紹,但對於想了解的觀眾會覺得蠻可惜的,故事最後牽回一個圓時有點震驚,果然是作家,起承轉合也太好了吧,每一段故事的劇情也很感人。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是有一個煩惱是,到底該繼續堅持音樂夢還是回家繼承魚店,角色和父親爭執時,父親說了一段話,就算是失敗,你總要在這條路上留下一點痕跡吧?

中場休息時,瞬間很想問問自己是否也曾在路上留下一點屬於自己的痕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是個很喜歡被劇透的人,看書看電影前也總喜歡先看完大家的劇透再去看,但這次看完舞台劇後,今天花時間把原著讀完,覺得當初沒有先看過原著就去看舞台劇真是太好了。

如果先看了,總覺得驚喜感會下降,相對的看完後回來補原著,更補滿了我對一些劇情的不理解,小說也是多方切換視角,只是我還是不是很理解有一段詢問是否該和父母一起跑路,角色的父母最後做的選擇,真的是為了孩子好而去做,還是原先就打算這麼做呢?

但我想這個回答,大概無法被解答了吧。

原著跟舞台劇都很精彩,只是希望舞台劇有機會釋出音源就好了,音樂真的很好聽。

圖源
看完以後會讓人燃起寫信的衝動,多希望這世界上還有一個解憂雜貨店,無論大大小小的煩惱,老爺爺都會認真看待給予回信,告訴你,你的方向永遠都是對的,給予你再次往前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