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味感受依舊📕個人必推經典台言I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每個少女的青春裡一定都有一本言情小說,即便現在言情式微,甚至總是被調侃的汙名化,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言情,依舊佔據少男少女青春回憶中的一塊。而對我而言,言情小說不是過去式,到現在依舊佔據我生命裡很大的一塊。

雖然長大後價值觀轉變,不再如以前可以本本都讀得下去,但依舊喜歡言情的臉紅心跳、美好幸福。

之後應該會做長期的言情分享,也希望還喜歡言情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書單,真的很缺書看啊。每次挖到好的新書去查,就發現作者已經沒寫了,真的很哀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

今天想推薦的是我的童年經典,有些雖然長大再回顧多了一些缺點,但依舊瑕不掩瑜,但也有可能是我童年濾鏡太重,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惜之 -《失寵天使》

惜之是有名的虐文天后,那年代的虐身心文真的就是純虐女主,沒有所謂的追妻火葬場,因為男主角只要說一句我愛你,前面做的一大堆虐女主的事情都會一筆勾銷。

惜之最有名的系列大概是《三世尋覓》、《酸甜苦辣》、《折翼天使》吧,還有很多,但我覺得這三系列是她作品裡靠排很前面的。

其中今天要介紹的失寵天使是我閱讀的第一本言情小說,因為這本書從此掉進言情這個深坑之中。

歐陽雙雙是歐陽家的養女,只是她一直不知情,也不懂為什麼歐陽父母對自己如此冷淡,只有哥哥歐陽穎川疼愛她。故事將雙雙千金生活描繪得很好,例如她一直很嚮往喝外面的飲料,但家裡的管家不准,有一次偷喝才發現一點都不好喝,因為她喝的一直是現榨的果汁。

故事從哥哥要企業聯姻開始,未婚妻就是那種表面和善,實際上私底下將她從哥哥身邊擠走,哥哥覺得是自己太疼愛妹妹,導致她沒事就找未來嫂子的麻煩,於是開始漠視妹妹的傷心,要妹妹徹底接受女配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機是從雙雙家人找上門為止,我個人很喜歡雙雙家那種溫暖的感覺,跟男主失去女主後,才開始察覺自己比想像中更在意她,不只是兄妹的感情。

這本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火葬場、虐女主不留餘力,其他都蠻好的。

圖源

月凌情-《冷酷少東的新娘》

月凌情也是當年的虐文天后代表,我那時候喜歡她和拓跋月亮以及惜之,只是拓跋月亮的作品真的是部部都應該報警,長大後只能回憶不能回首了。

其中月凌情的這本《冷酷少東的新娘》我非常有印象,因為真的好喜歡霸道男人跟溫柔妻子的設定,只是男主也是有好幾個舉動算是恐怖情人代表,雖然我現在看也不覺得可怕,反而有點喜歡(被虐嗎

故事是女主偶然救了男主爸爸後,爸爸決定讓大兒子以示負責,兒子基本上沒什麼意見,女主則是怕男主怕得要死不想見面,但每次提男主就會拒絕或是讓她根本不敢提出,最後又繼續見面。

其中有一段是女主要拒絕男主求婚,結果男主就說,「再動一下,我就掐死妳,到時我就娶妳的神主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媽,為什麼我不覺得驚悚反而覺得很愛這段話。

兩人正僵持著時女主外婆過世了,將她託負給男主,於是兩人結婚過了一段還不錯的甜蜜時光,只是男主婚前就對女主過分軟弱的性子看不過去,覺得她這樣無法當龍家主母。

被女配煽動後,看女主越來越不順眼,甚至後面被女配設計假裝兩人上床、聽女配說有孩子,就半推半就跟女主離婚了。

這本缺點就是男主很渣,雖然實際上沒有跟女配怎樣,但我覺得態度上很不行。後面又短短火葬場而已,我覺得沒虐到男主,但還是蠻喜歡這本書的。

圖源

莫霖 -《等你六年不夠嗎?》

《分居一年不靠你》、《只做兩年棄婦喔》、《放你三年不管教》、《分手四年再相逢》、《離婚五年太久嗎》、《等你六年不夠嗎?》、《疼你七年如一日》、《欠你八年還不完》、《陪你九年不後悔》、《棄你十年再復合》

莫霖這套書雖然沒有套系列名,但總共是一到十,我看的是五跟六。今天介紹六,下次再介紹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本書算是我看過最沒有主角威能的一本書,畢竟言情嘛,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正常來說再怎麼慘,受傷什麼的都一下子就復原了,偏偏這篇就來個現實向,完全沒有要快轉女主的康復路程,看得我心都跟男主一樣痛了。

故事是男女主是恩愛多年的情侶,一次誤會女主以為男主隱瞞自己辦了婚禮,絕望至極選擇跳海自殺,結果被漁船救上來靠岸送醫時,已經延遲過久,腳無法恢復原來的樣子,臉也毀了一半。

女主後來得知只是誤會已經太晚了,選擇在漁港住下不回家了,到哥哥結婚才去送禮金,被男主抓到。

而當你以為女主應該很容易,看個神醫就好的時候,所有的醫生都說沒希望,只有一個有機會,女主為了讓自己能好好站在男主面前就去醫治,治療中因未發現有小孩也不能打麻醉,又要抽骨髓、培育肌肉細胞再打進大腿,長達一年的治療復健時間,男主都只能靠光碟影像知道女主近況。

真的是我看過最認真復健的女主!

這本沒太大缺點,就是因為字數關係,所以會感覺男女主的感情鋪陳好像並沒有很深。

以上三本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期待能看到大家的言情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