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還沒結束!聽過 Lorde 的這張夏日寶藏專輯了嗎?

1 / 1

 

    Hi there,紐西蘭天才歌手 Lorde 在月中時發行了他的第三張專輯《Solar Power》(2021),整張專輯都和他過去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每一首歌都充滿著濃濃的陽光氣息,他本人表示想讓大家有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感覺,和前兩張比較偏向沉穩、靜謐的風格非常不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新專輯 Lorde 採用環保材質的音樂盒呈現,就算經過了解不能被記入專輯榜單的成績,他似乎也沒有很在乎,反而還說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之前賺的錢已經花不完了,所以不會很在意銷售或是榜單等成績,只是想要發表自己的音樂給大家聽而已。聽起來他的思維真的好特別又好務實。

 

〈Solar Power〉 Lorde

 

    我想這首歌應該也不需要我多說了吧,當時單曲剛發的時候一度很轟動啊,睽違多時的 Lorde 無預警地發行單曲,好多人都覺得很興奮。畢竟 Lorde 在非宣傳期的時候根本就是過著隱居的生活,在社群上完全看不到他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Solar Power》的第一首主打,〈Solar Power〉很好地把整張專輯的中心思想都傳達出來,從歌曲到 MV 都很夏日風情,雖然聲音、風格都還是非常 Lorde 的感覺,但很妙的就是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我很喜歡他在 MV 裡進副歌時的笑容和律動,很充分地表達了整首歌的概念,沒想到她唱一些比較明亮的歌曲也是這麼棒,不愧是被譽為天才少女的 Lorde,在這張專輯中〈Solar Power〉絕對能排進前三名。

 

 

 

〈California〉 Lorde

 

    〈California〉目前不是這次新專輯主打的歌曲,不過我個人超愛這首歌,覺得 Lorde 唱出了滿滿的加州陽光,聽的時候就好像又回到了加州一樣。歌聲中的飄忽和安靜,就像是身在加州的陽光下,靜靜地沐浴著,雖然沒有大張旗鼓地伴奏配樂,但因為自己聲音的本身就已經足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n't want that California love."

 

    我想如果已經聽過這首歌的朋友應該會同意,後半段不斷重複的歌詞實在很吸引人,每一句的歌詞都一樣,但是旋律卻不盡相同,所以在聽的時候不會出現無聊的感覺,反而會聽到在這樣重複地吟唱下,氛圍被營造得很好,而這首〈California〉也是我在專輯中很愛的一首,我想就像是加州陽光一般地令人嚮往吧。

 

 

 

〈Mood Ring〉 Lord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新專輯中,〈Mood Ring〉是讓我覺得最神秘的一首,竟然有人會為了心情戒指唱一首歌?並且很令人捉摸不透的是這首歌的 MV,在聽歌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棒,是首有節奏、有旋律、有重拍,也帶點流行元素的好歌,不過在看了 MV 之後就讓我看不懂了。從字面上來看,藉著一些能夠平靜心情的物品或舉動,來平復心中了情緒,這是需要仔細好好思考一首歌。

 

    在 MV 中的金髮 Lorde 和平常很不一樣,多了一分平時沒看到的靈動感,眼神似乎也變得深邃了些,神奇的是在影片裡跳的神祕舞蹈,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困難的技術可言,不過畫面卻是異常地和諧。看完 MV、聽完歌,會莫名地得到一種療癒感,或許是歌聲、也或許是音樂,我沒辦法確定,我只確定這首歌的魅力真的好大啊!

 

 

 

    這次 Lorde 的回歸粉絲都覺得很驚喜,他本人就是充滿現代隱士感,如果沒什麼事也不會出現在社群上貼文之類的;並且在疫情期間還有這麼光明的專輯聽真的太幸福了,雖然不是 Lorde 以往的風格,不過新的樣貌還是讓人雞皮疙瘩起不停,拜託繼續工作下去啊,不要再消失這麼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