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壁花男孩》/ 在青春之中學習釋懷。

1 / 1

2012年的美國電影,改編自切波斯基的1999年英文同名小說,由羅根勒曼、艾瑪華森、伊薩米勒主演。

一名少年查理(羅根勒曼 飾)升上高中,被憂鬱症及回憶所困的他遇上了珊(艾瑪華森 飾)及派屈克(伊薩米勒 飾),而他們成為彼此的歸屬,一同經歷著青春⋯⋯

劇情平鋪直述,跟著角色們過著每一天,有戀愛、衝突、友情、和解⋯⋯其實在當下心情真的沒有特別的起伏,但卻在結局時,得到意想不到的感動,就如同主角們一樣,故事走到尾聲回頭一看,才得知這些發生的意義。

所探討的內容和以往美國校園劇差不多,霸凌、同性戀、家庭問題、吸毒等等,但特別的在此部電影探討的方式,透過三個主角來看待這些問題,劇情並沒有放大任何一部份,因為那正是主角們習以為常的生活,而我們只是以他們的角度經歷著一段屬於他們的青春。

最吸引人的正是三位主角之間的關係,是朋友,也是彼此的歸屬。

因為內心的秘密造就了他們的孤獨,因為願意接納真實的彼此,而更相知相惜。

那些不堪的瞬間其實都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有時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這麼戲劇化。

真正複雜的是角色們的內心,也就是他們釋懷及陪伴的過程,但那是無法用肉眼看見的,而是需要身歷其境去感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角色所經歷的每一件事在這部電影都沒有以浮誇的情緒或是氛圍呈現,只是輕描淡寫地告訴著人們事實,很單純也很真實,只是一段又一段的回憶在腦中閃過,又或是聽著角色淡定地提起那些不堪的過往。

痛苦總是突如其來,上一秒或許你還擁有著無與倫比的幸福,而下一秒有可能就被拖進黑暗的深淵。

查理,壁花男孩,眾人之中那孤獨的一人,找到的自己的歸屬,說出了他恐懼的過往。

他理解不能改變過去發生的痛苦,也不確定未來的一切,但他知道未來的我們是無限可能的存在。

「就算明白有些深刻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會變成回憶或某張照片,但發生的時候我們會記得,那樣的當下就是永恆的存在。」

唯一能掌控的也只有當下,感受著此時此刻的幸福,不要害怕錯誤,因為那些失敗都是青春的一部份,也成就著未來的我們。

___

主觀分數:8/10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幾分鐘真的蠻強的,比想像中的還感動。)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壁花男孩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