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眼光根本不重要,北歐精靈帶你放飛自我!

1 / 1

 

    Hi there,我最近迷上了 AURORA 的新歌〈Cure For Me〉(2021),這是他新年新推出的單曲,距離他的上一張專輯《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 Step 2》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聽到這首歌之後讓我很期待,代表著新專輯應該不遠了。

 

    這位以〈Runaway〉(2015)、〈Into the Unknown〉(2020) 等歌曲走紅,被稱為極光少女的挪威女孩,在一知道他時我就覺得他的精靈感很重,不同於在亞洲較知名、也被譽為有精靈感的太妍 (Taeyeon),AURORA 比較偏向古靈精怪的方向,但這種氣質只能說可遇不可求,一個弄不好可能就會被大家覺得做作而失敗。

 

 

    〈Cure For Me〉主要想傳達的意義其實我在 MV 裡面看不太出來,雖然是很棒、很有看點的 MV,但或許是我自己的問題,看不出來其中的隱喻或是在 AURORA 文化中的代表意涵。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歌曲和MV 都非常用心,在噱頭的部分我也覺得很足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曲風來看,〈Cure For Me〉是最近比較少見的古怪風,雖然一直都有這種風格的音樂,但要達到比較廣泛的收聽那就很難得了,我覺得這首歌正好有把知名度打開,在收聽量雖然算不上大紅,但也是有一直穩定成長。而這樣比較古怪、可愛的風格,由 AURORA 來詮釋真的非常契合,他唱出了一種很輕鬆卻又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I don't need a cure for me."

 

    在歌曲中反覆出現的歌詞,也是這首歌的中心思想,除了 AURORA 在唱這句的時候真的讓人起雞皮疙瘩之外,想要傳達的涵義也非常明確,就是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讓自己被外界的指指點點所影響、改變,畢竟在現在的社會,喜歡試圖對著別人指正的人真的太多了。

 

    藉著"cure"這個詞,原先是治癒、糾正的意思,代表著這個世界總是嘗試著以治癒的名義影響自己,但自己並不想領這個情,想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這個態度其實在很多歌曲有出現類似的情緒,但是用這樣的曲風來表現,我覺得 AURORA 的確是做得最好的,不會偏離歌曲中心思想,也不會失去歌曲本身的精采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而言之,我真的很愛 AURORA 這次這首〈Cure For Me〉,除了配合動畫《Frozen 2》的〈Into the Unknown〉,先前他的歌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安靜、呢喃的,但這次有讓我看到他的另外一面,不僅可以有動感,也能賦予非常有深度的意義在歌曲當中,這讓我越來越期待新專輯了,究竟還會有什麼先前的不一樣的地方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