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瑟薇 #高年級實習生 適時的放手 才會看到更廣闊的天空⭐️

1 / 1

你也放不了手邊的責任嗎?

單純覺得只是把事情做好

卻讓事情都扛在自己身上了

看以下的故事,可能讓你不這麼累了

《 電影小故事 》

公司擴張之際,小安對於派來幫她的主管很抗拒,會有這樣的糾結,代表小安的特質是願意扛下責任,且對於眼前未解的問題,就是想要把它搞定,讓自己的工作可以不受到阻礙,有效的前進。有時侯她反而在沒有人接手那就自己來。所以她也很熱於助人,更習慣擬定好計畫和策略說服大家執行,這時候的她或許還不了解公司不是她的個人秀,站在更宏觀的角度是派適當的人力協助任務,可以變成一個有效分工的團隊,與人一起合作反而可以減少錯誤發生,反而更有效擴展。

遇到這樣的處境,但願小安心裡的天使能告訴她:「妳只是想要把事情做好,這點沒有錯也可以學習到很多,但是妳一個人的力量有一天會有垮的時候,所以不如把該職責交給對的人,讓他來分配事務給負責的人,且基於更高的眼光境界,是讓團隊每個人的職位分工清楚後各自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公司營運的更好,妳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提口以前看到這段還會覺得有人來幫不是很好?後來自己遇到類似的感受,才明瞭小安心中的糾結~所以想到這個電影故事可以說,想跟大家分享:「是所有的路都要有光,適時放手就可以在角落安靜的發呆❤學到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扛在身上,劃分好領域也需要智慧~~交出來的結果或許會更好~讓對的人參與,不也很棒?學會分辨哪些是真的做了會更好,就去努力做吧~有時候覺得成長是眼界變大了,而不是做得做大多厲害😇

關注提口更多提口影評murmu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