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催淚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

1 / 1

2021年5月14日於Netflix上映的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就像是一股暖流一樣讓人們在被疫情所困的情況下得到慰藉。起初,我是因爲劇名所以才會選擇點開第一集。但第一集才開始不久,本劇的剪輯和拍攝手法便帶給我驚喜,尤其是當劇名出來那一刻從天空轉換成大海的那一幕。再接下去,我便被劇情深深地吸引住,更是讓我著實地體驗到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的滋味。

簡介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中以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韓可魯」(由陳俊翔飾演)和爸爸一同經營一間遺物整理公司「Move to Heaven」來展開故事。但隨著爸爸過世後,前科犯叔叔「曹尚久」(由李帝勳飾演)因爲爸爸的遺囑來擔任可魯的監護人並和可魯一起經營「Move to Heaven」。

劇中透過可魯和叔叔尚久為逝世之人進行遺物整理的日常中,讓我們看到不同的社會縮影。同時,身為遺物整理師的可魯緊記爸爸生前不斷強調的一句話「只要仔細觀察遺物,亡者就會讓你聽到他們想傳達的話。但如果沒有用心,就會聽不到。」進而去發掘每個亡者在生前未能表達的心意,除了圓滿亡者的心願,也藉此撫慰每個在世者的遺憾。

觀後心得

因爲在觀看這部劇之前,我甚至沒有聽過遺物整理師這個職業,一直都認爲逝世之人的遺物應該是由親人自己去整理。所以對我而言,《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在題材和劇名上的選擇真的是充滿莫名地吸引力。再加上每集中所談論的不同事物就像是一塊塊石頭重重地敲打著我的心門,讓我爲之動容。在觀看的過程中,就像是打開水閥的水龍頭一樣,淚水總會不由自主地流出來。總結就是這部戲真的很值得觀看,當你靜下心來觀看的時候,一定可以從這部戲得到一些很有意義的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