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替阿嬤殺了她這一生最後悔的決定,阿嬤出頭替孫女頂罪,卻反而....

1 / 1

我很想要把這篇算進去我的廢文挑戰裡面,但它就不是.....

這是一個我想到的故事,有真實的一個家庭作為基礎,但殺人的部分是我腦補的哈哈,故事開始:

阿玉阿嬤是魔羯座,沒有讀書,很苦命地拉拔孩子們長大,腦袋其實是聰明的,只是命不好,真的是命不好,又當童養媳又被家暴,17歲就生下兒子老王,兒子老王很廢很ㄎ一ㄤ很不成才,扶不起的阿斗一個。

據說阿玉的公公對她還不錯,是她悲慘的早年生活裡唯一一個對她好的人,公公對她說要照顧好老王,於是這句話成了阿玉的聖經。

阿玉阿嬤的思想未開化,做過很多偏心的事情,讓女兒們心裡很不是滋味,其中一個就在經濟獨立之後明裡暗裡跟她對著幹,她也很無奈,可能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其中一個根她稍微好一點的女兒阿寶,有一個女兒阿花,也就是阿嬤的孫女,是國中的英文老師,是他們家裡唯一一個上過大學的人。

阿嬤的兒子一直娶不到老婆,一直到四十幾歲了才娶到一個也是四十幾歲的老婆阿金,阿玉阿嬤很想要有一個內孫,她知道阿金生不出來也不想為難她,就跟女兒A說能不能生一個過繼給老王,女兒A知道她兄弟是什麼德行,覺得這傢伙根本不適合當爸爸,就一直不答應。

阿玉阿嬤一直等,等了好幾年,發現女兒A一直不願意,就改勸媳婦阿金去收養一個,阿金跟老王五十歲的時候收養了一個一歲大的男孩阿弟,據說阿弟的生父是個...那種會進監獄會欠債會惹是生非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補充說明,阿金也是個命苦的人,自幼失去雙親,孤苦無依地長大,與其說嫁給老王,不如說是嫁給阿玉阿嬤,因為真正感情好的是她們兩個,她們同病相憐,然後那個白目的老王常常讓她們火線一致,她們會一起牽手去買菜,這是阿玉和她的女兒們之間從來沒有的事。

那個收養來的阿弟長大,變成了8+9,也許是基因,也許是一家子沒受過高等教育的父母、阿姨、和阿嬤不懂得怎麼教育,沒大出息也不惹事情的平凡家庭就這麼出了個問題人物。

老王即使再怎麼討人厭也還是個只會出一張嘴的俗辣,不會去跟人借錢、玩樂、夜衝、抽菸、喝酒,至少他是沒用在家惹家人生氣而已,阿弟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他未成年,刺青抽菸深夜不歸聚眾鬥毆樣樣不少,也被關過。

這是阿玉阿嬤這一生中最後悔的事,女兒A說,她從小到大不曾看過自己的媽媽這麼後悔。

在當老師的阿花常聽到女兒A說阿弟的事,她知道上述的一切,很心疼阿嬤一輩子沒好日子過,即使她痛恨性別的不平等,即使她對許多沒讀書的無禮老人都很討厭,即使她其實覺得這都是活該,但她還是愛著她的阿嬤。

所以,她利用教師研習會的休息時間,走到自然科老師的圈圈裡問:那個.....我最近看到一個魔術表演,想說你們有沒有人能破解他這個步驟是怎麼做到的,我看網路上有些物理老師都很會破解魔術......

好了,下次再說,我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