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你過分美麗》角色簡介+心得

1 / 1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角色簡介】

莫向晚(秦嵐 飾演)

  大學時代的莫向晚與傳奇律師莫北有過一段情,卻因為莫北的正義感而毀滅。

  重視效率,為目標可不擇手段,奇麗文化公司的經紀總監,業內聞名的鐵血經紀人,具有超強業務能力,敏銳細膩的觀察力與洞察力,犀利的溝通與表達模式,讓與她交手過的人都害怕,也是令身旁人又愛又恨的一號人物。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莫北(高以翔 飾)

  LSM事務所律師,炙手可熱的民商法專家,被譽為「行業救星」、「行業公敵」謙和溫柔的紳士,是莫向晚的舊情人,對正義與真相有著很深的執著,也因此將莫向晚的父親送入監獄導致兩人關係惡化。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湘(郭曉婷 飾)

  奇麗文化公司的一姊,影視圈當紅花旦,實力普通但粉絲眾多的流量小花,單純又驕傲任性的小女孩,深信莫向晚,唯有她的話會聽進去幾分,癡迷於羅風,後因兩人戀情生變而大受打擊。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徐陵(王子異 飾)

  外型帥氣出眾,才華橫溢,認真努力,是莫向晚一手培養起來的知名優質偶像,內心叛逆有自己想法,但外表卻總是乖巧溫順,因單純的熱愛而進入演藝圈,後發現許多事物與想像中的不同,但心中初衷未變,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于江(王耀慶 飾)

  祝賀的丈夫,貌合神離的兩人實際有著「離婚對賭協議」,同時也是管弦的戀人;奇麗文化的創辦人,野心很大、唯利是圖,因管弦結識了莫向晚,兩人便開始齊心奮鬥,從前期的深信不疑,有向心力與共識,到後期因利益而瓦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阮荔華(惠英紅 飾)

  美麗大方、善良堅持,國內知名企業家的妻子,莫向晚曾經推上影后寶座的好牌之一,原已息影,因財力問題而復出,飽嘗人情冷暖,後與莫向晚一同打拚。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人物心得/劇情雜感】

  很喜歡的女主角,秦嵐的演繹更是為其增色不少,劇情聚焦在都市女性的成長與獨立,身居高位的莫向晚,深知藝人的光輝巔峰期可能不過兩三年,因此前期的她,重視以最短的時間,將藝人的價值發揮到最大,直至經歷風雨,看透人心,走過職場上的迷茫和清醒,到後期明白走得快不如走得遠的道理,重視恆星大於流星。

  很喜歡劇中許多精練卻真實的片段與對白,比如第二集時,她告訴林湘:「有人成於細節,就會有人敗於細節。」、「知道害怕,就證明妳知道應該在乎什麼。」南宮很喜歡莫向晚與林湘的對話,一個是小女孩滿滿的戀愛腦、不知社會水深的做自己,而透過莫向晚的提點與思維灌輸,締造不少適合女性自省、思考的經典語錄,這些都不只是在論述演藝圈,更是都市女性的生存現狀,展現了職場的真實面貌。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在鎂光燈下風光無限,可背後的創傷及痛苦又有誰明瞭?無論是螢光幕前的明星,還是像莫向晚這樣叱吒行業的經紀人都是,外人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優渥生活,看不到的卻是無限的職場牢籠,無數的輿論與壓力,比如劇中虛情假意的逢場作戲,奉來迎往的合作方,或是莫向晚親手栽培的藝人,最後倒戈相向,提拔她也讓她付出甚多的公司與老闆,最後翻臉互撕,起伏的事業,浮沉的人生。節奏奇快,讓人看了很有共鳴,也不禁為殘酷的人生與職場唏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度一提,秦嵐真的演什麼像什麼,演技精湛,細節掌握得很好,造型也很用心,風光時的莫向晚是大紅口紅,服裝精明幹練,失落時較暗淡色,戀愛時是粉紅色,且她的職場穿搭真的很好看,高雅又美麗,褲裝裙裝都撐得起來!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莫北這個角色就比較可惜,因為劇情改編後,核心著重在職場上,使得感情線變得明顯蒼白,男主角的存在感不高,反而配角都比他戲份還要多啊,高以翔的溫柔深情與紳士風範,很符合這角色,蠻喜歡莫北與莫向晚的互動,兩人多年後再度重逢,彼此事業都處在一個高峰上,忙碌的兩人,心底卻一直有對方,在破冰那幾段的糾結也表現得不錯(但個人不喜歡莫向晚的冷言冷語、霸道與固執)

  化解後的相處溫馨自在,對白逗趣,是南宮頗喜歡的,且不會太甜,因為太甜就不真實了,還有莫北總是平衡莫向晚與爸爸的關係,是劇中最溫暖正向的人物。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配角演成主角的經典例子之一,雖然劇中的設定不完全是正派人物,但郝邁這角色真的很吸粉,前期一直和莫向晚鬥爭,兩人劍拔弩張的較量,總是使得局面緊張又精彩,是前期很大的亮點,到後期也慢慢轉變,看透演藝圈與世事,從競爭到懂得創造雙贏,演員的詮釋很棒,生動又富有層次感。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與演藝圈最有直接關聯的角色之一,也很血淋淋的呈現出演藝圈面貌,搶C位、炒CP、耍大牌、在乎言論與熱搜,被粉絲攪亂生活卻不能得罪粉絲,發文前要深思熟慮,想表達心聲卻又怕被討厭,怕沒討論度但議論多了又要擔心,其實林湘就是個很做自己的小女孩,只是因為活在螢光幕前,所有行為就被放大看,但畢竟是明星,所有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更遑論是在眾人眼前的藝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就像普通人生活的縮影,風光只是一瞬,悲慘也僅是一瞬,像林湘這樣的流量小花,離開世界後也只是上了幾天熱搜,然後沒多久,粉絲們就會去粉別人,關於林湘的事情便很快被淡忘,但這段也給觀眾很好的人生觀,正面來看,其實人生有什麼事情是必須糾結放不下的呢,今天的事到了明天就是故事了。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林湘這個角色,劇中的設定雖然不討喜,任性刁蠻,我行我素、愛胡鬧,情緒化又容易失控,但隨著劇情推進,會越來越心疼這個角色,演員郭曉婷的表現可圈可點,除了登場時架勢有點弱,缺乏明星風範外,其他都很不錯!

CR:《怪你過分美麗》網路截圖,侵權即刪

  林湘與羅風的感情線,是南宮整部劇中最期待的,很喜歡劇中以回憶的模式呈現,倘若開始就把兩人的過往說白了,反而沒那麼驚喜,後座力也沒有那麼強烈,開頭先以林湘第一次自殺,接著死纏爛打著羅風,然後要求一定要拍《擁抱我》,結果莫向晚好不容易搶到《擁抱我》後,又總是擺臭臉、任性罷演,反而讓羅風對她的好感不斷下降。

  直至《擁抱我》殺青前,林湘又不願意拍婚禮的戲,一個人在車內回憶與羅風的種種,才讓人明白到林湘放不下的究竟是什麼,過去羅風即使被封殺也要保護林湘,兩人剛交往時,羅風還不紅,林湘早已小有名氣,於是他說,等到兩人紅時,一起拍戲,然後公開關係,結婚。

CR:《怪你過分美麗》網路截圖,侵權即刪

  這樣的承諾,林湘一直都記著,這段話,不是因為他要靠林湘上位,而是因為那是真的愛,但兩人成名後,要的卻逐漸不同,羅風想往更高的目標爬,想要獲得更多的成就,但因家庭環境缺乏愛的林湘(由父親要錢的劇情可看出),愛情卻是她的全部,她開始不能接受羅風與其他人親密、與其他人拍戲,這樣的束縛讓羅風感到窒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怪你過分美麗》網路截圖,侵權即刪

  於是羅風想掙脫、想逃離,林湘卻不願放手,不願讓其消失在自己的世界裡,而這場婚禮戲拍完,《擁抱我》殺青,也預告著她與羅風真的徹底結束了,林湘披著婚紗與羅風的對話,不僅是《擁抱我》的設定,更是她對羅風的癡戀的告別,亦是她對於自己內心那渴望愛的小女孩的道別,即使她心中是抗拒的,事實卻早已如此。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當中還有一段,是南宮很喜歡的,就是莫向晚對林湘提起曾經的影后阮荔華,她在事業巔峰之時為了愛情隱退,與丈夫雙宿雙棲,然在危機發生後,丈夫棄之不顧,當阮荔華為了經濟壓力再度復出時,卻早已變成一個過氣明星,無人過問。所以,所謂愛情並非女人的避風港,強大的自己才是保護自己的鎧甲,「女人這輩子,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強大。」而非執著於那不屬於自己的感情上。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再來劇中還有很大一主線,奇麗文化創辦人于江與妻子的離婚對賭,據說這樣的協議在中國大陸挺常見的,先由兩個人結婚、共同創立公司,對外隱瞞離婚事實,假裝恩愛,然後雙方開出條件,達成的一方便可得到當初協議的條件,不過在這樣的協議下,利益上無論誰多誰少,在關係上,兩個人都輸了。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身為于江的地下情人,兩個人在彼此越來越不信任的狀況下分道揚鑣,于江愛她,但更愛江山,於是無法放下奇麗公司,那也就表示著,他必須與祝賀一直綑綁著,於是管弦的不安全感越來越深,且在奇麗的危機下,于江變了,變得越來越冷血,最終合作夥伴們一個個離開,看似被莫向晚挖角,實際就是被于江及奇麗公司逼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管弦也看開、離開了,這段很真實,無論是感情上、事業上、人際上皆是,所以南宮真的很喜歡這部電視劇,看似在描摹演藝圈,涵蓋的範圍卻很廣泛,讓人有許多感悟,亦可點醒迷惘的人。

CR:《怪你過分美麗》百度百科

  而總是拿公司與兒子壓迫于江的祝賀,卻早已被丈夫討厭,但卻活在自以為恩愛的假面下,欺騙了大眾,也欺騙了自己,說起來她應該是整部劇中最可憐的女人,但始作俑者,是她自己。

南宮相關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