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女力崛起電影推薦清單 感謝母親生下這麼美麗又勇敢的妳❤

1 / 1

Hello~ 我是Valeria! 今天要分享幾部以女性做為主軸的電影! 我特別喜歡用一些電影去鼓勵我身邊一些沒有自信的朋友,希望看完以下幾部電影後,妳也能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我是女孩,我驕傲!

1. 飆舞追夢 (Work It)

推薦指數: ★★★☆☆

即將邁入大學生活的高三女學生Quinn,一心想進去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但在面試官眼中Quinn空有成績單,生活卻沒有任何亮點。為了博取面試官的好感,Quin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雷鳥舞團的成員之,而面試官也興奮地表示自己會去飆舞追夢大賽一睹她的風采,Quinn知道自己惹了麻煩後只好找上好友Jasmine幫忙,想辦法讓她進入舞團,但Quinn完全不會跳舞,所以就被舞團團長拒於門外,Quinn最後作出一個決定:「我來創立自己的舞團吧!」於是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這部電影舞蹈的部分並沒有很多看點,主要是女主角在尋找自我的橋段比較多,但在片中我真的很佩服Quinn的行動力! 完全呈現了電影的名字Work It!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很多時候就會少了做某件事的勇氣,不過看了Quinn為了達成目標不顧一切的決心真的有被激勵到! 所以給予三顆星推薦給大家!

2. 女孩我最高 (Tall Girl)

推薦指數: ★★★☆☆

這部電影主要圍繞在一位身高超級高的女生Jodi,因為身高太高讓她覺得自己很「不正常」,甚至覺得因為自己的身高所以沒辦法展現女性的魅力,直到她遇見了一位交學生Stig,兩個人很快速的發展戀愛關係,Jodi也在這段感情中獲得了很多成長與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其實最主要的是想要傳達一個「自我認同」的概念,片中的Jodi對自己的身高一直很自卑,直到經歷一連串事件後Jodi才漸漸地接受自己最原始的樣子,這也呼應了現實社會裡有很多女生對自己很沒有自信,常常因為身體長肉了點就嫌棄自己胖、眼睛沒有很大就嫌自己醜,像Valeria我身邊就有很多美若天仙的朋友一天到晚都在嫌自己醜☹ (叫我何去何從啊….

所以,自我認同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希望看完這部電影的你可以和Jodi一樣愛上那不完美的自己

3. 女孩要革命 (Moxie)

推薦指數: ★★★★☆

這電影是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在講述一位16歲女生Vivian升上高中後發現她的學校四處都充滿著對女性不公平的氛圍,而剛開始她對於眼前的一切也是抱持著無可奈何的態度,直到她發現了媽媽Lisa年輕時的唱片,而這張唱片帶給她靈感與勇氣,決定發行小報《女生要革命》,目的就是鼓勵這所學校的女生如果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就要勇敢站出來。

這部電影裡的Vivian我覺得就像是在闡述我們自己,當面對校園霸凌的時候我們總希望自己不要惹上麻煩就好,所以有時也只是選擇安靜地看著並且忍受這一切,但我們卻不知道其實自己也是有能力可以改變的,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會給你滿滿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自己心目中那個最勇敢的Vivian。

Ps.電影前半段真的會讓女生氣死的那種,所以要先深呼吸再看XDD

4. 魯妹席艾拉 (Sierra Burgess Is a Los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指數: ★★★★★

這部電影主要在講述一名在學校沒有什麼存在感但卻很聰慧的Sierra因為被校園風雲人物Veronica惡作劇而和隔壁校男生Jamey展開一系列的故事,過程中Jamey一直還以為跟他通電話、傳訊息的女孩是Veronica,殊不知其實是Sierra,Sierra得知Jamey誤會以後也沒有放棄與他繼續交流,反而跟Veronica談了交換條件要來掩蓋真相,但隨著事情越演越烈真相也無法再遮掩了。

Valeria個人超喜歡這部電影,這部電影不僅告訴我們要做自己,也教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被愛與愛的權利,還有Sierra跟Jamey剛開始傳訊息的時候真的是演出了每個人再陷入戀愛的情形啊XDD,另外我也很喜歡影片最後Sierra唱的Sunflower,這首歌寫下了戀愛前每個不自信的靈魂。

“But I’m a sunflower a little funny. If I were a rose maybe you pick me. “_Sunflower

其實女孩子的力量遠遠超乎我們自己的想像,記得三不五時就要喊一下:

「我是女孩,我驕傲!」

Photos by Netflix

什麼?! 都是渣男惹的禍! 快看看我寫的文章,測你身邊有沒有這種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