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巧計程車》詭譎夢幻 百態的都市成人童話

1 / 1

這部剛播出時並不算人氣很高的動畫,但如果有在關注美國Reddit的討論區,會知道這部《奇巧計程車》自播出以來,評分方面幾乎每一集都連續霸榜(真的,只有一集被擠去第二名)。

不要被它動物擬人的世界觀給騙了,它「意外」的寫實。不要傻傻的看它可愛,點進去結果被分屍嚇到哭出來。

(這是我目前覺得最毛骨悚然的支線。)

劇情講述計程車司機小早川捲入黑道衝突,並逐漸被牽扯至風暴核心,而他周遭的人也直接間接的被波及甚至深入其中。兼差護理師、求紅大學生、黑警蠢警、漫才搭檔和少女藝人,各個似有似無的聯繫慢慢互相串起,形成混亂又難以拆解的網。

每個事件看似離奇,在反覆思索後又顯得合理。顯然得歸功於編劇此元和津,寫實的對白跟如漫才般講究的節奏感,才能平順又能切中核心的丟出細節。例如第三集的公園,後段對話的鋪陳,對白節奏的掌握幾乎可以當作漫才的教科書。

真的有漫才。

當然在對白以外的地方也有值得挖掘的小彩蛋。劇情演到現在,本作最大的敘事詭計也在一步步的揭露中,沒意外是從宣傳開始就在藏了。

除了即將進入尾聲的大事件外,最大的謎團應該還是司機自己本身了。

樸素乾淨的畫面下,演出的波濤洶湧,這就是《奇巧計程車》的張力所在。僅半小時的時間,就有令人深陷其中的魅力。

《奇巧計程車》每週二在巴哈姆特動畫瘋更新,下週將迎來完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