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殘忍的酷刑,莫過於相互折磨/ 美劇 《The Good Place(良善之地)》

1 / 1
世上最殘忍的酷刑,莫過於相互折磨。

第一季的最後,通過主角艾莉諾敏銳的洞察力,我們才終於了解,即便所在之處看似風光明媚,實際上他們自從來到這個所謂的Good Place之後,就沒得到過所求。

小的時候聽過,人死後會到閻王殿接受審判,依據靈魂的重量來評判你是上天堂抑或下地獄。而靈魂的重量則是由在人世間的所作所為作為評分標準。

通過幾個簡短零碎的回憶片段,我們知道艾莉諾是不可能被分派到良善之地。在人間的她自私、毫無同理心且人生漫無目標。

除了靠賣毒品、搶劫維生的傑森和她是被分錯了地方以外。其餘的兩人好像都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其迪一生奉獻道德倫理,以自身奉行著道德原則,誰也不容許撼動;塔哈妮美麗優雅,在世時不斷籌措善款幫助弱勢。

直到最後艾莉諾識破了麥可的陰險實驗,我們才得知其迪和塔哈妮在此遭受折磨的原因。

即便不是作惡多端,但也都是因其自私而傷害了身邊的人。

想想,我們不也是一樣的嗎?

因其自私的心態或是曾經遭受過的傷害,而折磨著自己與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等到死後被分派,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無知無覺的把自己放到了罪惡之地。

要等到如艾莉諾那樣看清了一切情況以後,才可能真正脫離地獄般的酷刑。

#美劇 #影集 #良善之地 #Thegoodplace #哲學 #死後的世界 #天堂 #地獄 #觀影心得 #看劇 #追劇 #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