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一個我們奮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末日電影,解構視覺的饗宴-遺落戰境

1 / 1

𝑶𝑩𝑳𝑰𝑽𝑰𝑶𝑵 遺落戰境|電影推薦

瑞貝第一個喜歡的好萊屋男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相信對大家都不陌生吧😍!就是演明年還有續集的不可能任務系列、末代武士與世界大戰的那位男主啦!!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在2013年上映的美國後末日動作科幻電影☺️~

遺落戰境,由《創:光速戰記》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Joseph Kosinski)執導和監製,卡爾·蓋達塞克(Karl Gajdusek)和劇本《玩具總動員3》麥可·安特(Michael Arndt)改編自導演柯金斯基自己從未發行的同名漫畫小說!!向1970年代的科幻片致敬。

主要演員陣容有湯姆·克魯斯、《王牌天神》摩根·費里曼、《鳥人》安德莉亞·瑞絲柏和《007量子危機》歐嘉·柯瑞蘭寇,在Imdb 拿下7.0/10呦!

#瑞貝星等:4顆星視覺畫面非常優,屬於科幻動作片中瑞貝很推的一部片呦!

✨劇情大綱:

本片背景為地球與外星生物大戰勝利後,地球卻也被摧殘殆盡,進而開啟移民泰坦星的計畫,所以派遣Jack Harper(湯姆飾演)和Victoria Olsen(安德莉亞飾演)組成菁英團體,在地球執行珍貴物資收集計畫。

時間拉到最後兩週的任務,少數存活仍在掠奪剩餘資源的外星人,透過一橦大樓向太空發出了一個座標訊號,不久,一架太空船墜毀在該座標,Jack不顧總部反對自己前往調查,發現太空船上的存活者是人類,但理應要保護人類的偵察機竟開始進行掃射。慌亂之中,Jack救了一位船員Julia Rusakova(歐嘉飾演),一位時常出現在自己夢中的陌生女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評&心得:

瑞貝得知這部片是導演自己未發表的漫畫小說所改編,下巴快掉下來,首先因為他其實是建築學家(還在大學教書那種)😲,第二他第一部執導電影《創》我就已經超愛,很令人印象深刻,結果人生第二部執導的電影,就可以身兼編劇、製作、導演😲,還這麼好看,請問這合理嗎!!

這部片當然一大看點就是卡司,在不可能任務中帥氣的阿湯哥,在此片更是絕頂帥氣🥰(像是出任務時駕駛飛行器與騎機車畫面等,你們看了就知道😛),但我更想推薦的原因,是他在武打以外表現的情感,他其實是一位內斂、認真付出的好演員,瑞貝一直覺得純打鬥任務片,太可惜了他深厚的能力,像遺落戰境這樣要在對戰中需要在短暫卻深刻展現情感的電影,反而可以被他真正的實力所吸引與佩服🥰。

那對於不是此些卡司粉絲,也絕對會喜愛他的視覺震撼🥺!無論是畫面構圖、打鬥的鏡頭、敘事的運鏡...都超級誇張美🥺,是一部充滿懸疑、緊張,卻也不失感情溫度的末日電影。可能很多貝貝粉,會覺得末日電影就長那樣,劇情都很好猜,不不不!這部電影對感情戲的拿捏、最後揭曉的真相、導演對細節的勾勒等,都是細膩且扣人心弦🥲。看完其實滿感傷的,對於如此溫柔但堅定的人性,是能被利用的致命傷,卻也是轉敗為勝的關鍵契機😢,說是愛也好、是意志也好,內在尋找真相的渴望,終能使智與志化為希望的曙光😭。

\照片依據載自AceShowbiz, zoearthmoon, pinterest\

✨喜歡的話,記得愛按心、訂閱瑞貝呦😚!✨

其他平台也可以看得到我喔👇
Instagram @rebe_iscoming
Facebook 瑞貝開的研究社 https://www.facebook.com/rebe.is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