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韓漫《迎死tagram》第二季 探討泯滅的人性與兒童受虐

1 / 1
「可怕的才不是惡鬼,是你們這些人類。」

上週剛結束的恐怖漫畫《迎死tagram》第二季,我終於用這幾天一次完食。比起第一季,作者除了畫風更加精緻以外,恐怖程度也提升很多,最重要的是在情節的安排上又更有層次和深度,要看到最後才能理解故事的全貌。

🔖情節概述

有13個人的手機莫名被加入了名為「惡鬼殺人」的遊戲,其中包含了ins流量女王千小愛。遊戲規則是他們必須在惡鬼殺人時間躲過殺戮,並且投票選出惡鬼人選,每天的票數最高者必須死亡,直到真正的惡鬼被找到。過程裡他們經歷了各種逃亡以及殘酷的人性,以及漸漸浮現的真相,關於他們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是這13個人進入遊戲?誰又能活到最後?

🔖人性&兒童犯罪者議題

在漫畫中,生存遊戲自然會顯現出人性,有人會犧牲自己,就有人會推別人去死;為了活下去,用最殘忍的方式毀滅其他人變得輕而易舉。另外在《迎死tagram 》第二季中的核心就是關於受虐兒童,許許多多出現在漫畫中的案例其實都是真實發生的,身為大人擁有較多的經歷與知識,卻也更加的喪盡天良,傷害無辜又無力反抗的那些兒童。隨著漫畫到了尾聲便能看見其實人類才是最可怕的存在。

🔖天空魚の心得

我本身很少看恐怖漫畫,因為我真的超怕血,但這個作者的畫風是集超甜美與超恐怖於一身,故事的張力也很足夠,比起害怕更想知道後面會怎麼發展。第二季比起第一季真的精進很多,包含女主角的人設,顏值智商全在線😍

雖然故事到中後段有些混亂,會覺得有點拖到劇情,不過最後的收尾很乾淨利落,也有交代清楚整個遊戲,我看到後面甚至看到哭ಥ_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這不只是一個恐怖漫畫,作者放入了很多現實層面的東西,讓我爆哭的就是千小愛的女兒智雅告訴她:「現在開始過媽媽自己的人生吧!我愛妳。」大多數的孩子即使受到傷害,都依然懷有善良與不去計較的心,相比之下自私的大人成為了最可怕的惡鬼。

是一個比我預想還要更有省思意義的作品,不會害怕恐怖漫畫的人非常推薦~像我一樣有點害怕又對故事內容感興趣的,可以跟我一樣恐怖畫面時把手機拿很遠看完🤣通常一下子就會結束恢復甜美風格!

我是天空魚,分享那些讓生活變可愛的事物,影劇、漫畫、偶像是我的日常。

如果這也是你的日常,歡迎追蹤我的IG一起交流討論◝(⑅•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