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戲劇|重溫韓國神劇《奇皇后》,經典劇情不能錯過

1 / 1

《奇皇后》,2013年起於MBC首播(目前Netflix上也看的到)的韓國古裝劇。由池昌旭、河智苑、朱鎮模、白珍熙主演。一集65分鐘,共51集。

奇皇后、高麗王、元皇帝三角關係讓人看的心癢癢

奇皇后從一開始男扮女裝,到貢女身分、元朝宮中的水賜伊、被伯顏將軍送入宮中當上才人,一直到最後當上皇后。整個心路歷程真的讓人看得很過癮。而在這過程中,三個愛她的男人,一個是恐怖情人將軍唐其勢,一個是最初愛上的高麗廢主王裕,一個是元朝皇帝妥懽。也讓人看到三種不同的追求方式

奇皇后絕不可能喜歡的唐其勢

劇中的奇皇后小時候和媽媽被選為貢女,當時的高麗太子王裕因為心疼這些貢女們,而將他們放走。不料這群貢女們卻遭到唐奇勢一行人殘忍殺害。奇皇后的母親為了保護她,而在唐其勢的劍下身受重傷死亡。唐其勢既為奇皇后的弒母仇人,加上「得不到就要毀了她」的心態,奇皇后也不可能喜歡她了。(應該只想把他殺死,哈哈)

奇皇后的初戀,一起出生入死的高麗廢主

作為奇皇后最初愛上的人,高麗廢主在許多層面上都比元朝皇帝更勝一籌。高麗廢主擁有許多追隨他的忠臣,和奇皇后一起經歷許多出生入死的事,更是願意不顧一切保護她。不論經歷什麼苦痛都能為了奇皇后忍受(奇皇后不愛也難)。

顛沛流離成為皇帝的妥懽

從奇皇后男扮女裝時,她與元朝皇帝就相識。但在皇帝利用她的父親回京後,她便開始有了報仇的心態。但隨著她與皇帝相處,她或許是對皇帝產生了一種憐憫的心態(因為皇帝身邊半個可以信任的人都沒有),所以後來都一直陪在他身邊。

與史實不同,伯顏忽都其實是個大好人

劇中反派,也是第一任皇后答納失里被賜死後,繼任的皇后伯顏忽都在劇中是一個面善心惡的壞女人。但歷史上的伯顏忽都不僅是個十分重禮法的皇后,更受元皇帝、奇皇后以及太子愛猷識理達臘的尊重。此外,當上皇后的伯顏忽都也並非伯顏大將軍的姪女!是不是很震驚呢?

許多象徵意義的句子貫穿整部劇

劇中不論是反派燕鐵還是高麗廢主王裕甚至到大臣都超愛用譬喻法!在高麗王、元皇帝、答納失里和皇太后的聚會中,高麗廢主王裕隨口說出了杜甫的詩作《春望》,來比喻高麗國被元國合併後,廢主的心情。「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峰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最悲慘情侶,娟華和廉秉洙

最後一定要補充的就是最悲慘情侶,尚宮娟華和武將廉秉洙啦!忠心於答納失里的娟華,在和廉秉洙見幾次面之後,兩人便相愛,還預計一起離開。沒想到娟華居然被劇中的惡毒皇后伯顏忽都狠狠的殺死。而廉秉洙則是被氣憤的民眾狠狠打死。但廉秉洙死去後,奇皇后卻落下眼淚。她說:「如果國家穩健,廉秉洙或許會是一個高麗的好丈夫、好父親。」一語道出國破人亡的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皇后》與一般宮廷劇不同,打敗反派燕鐵大丞相後,又因權利移轉,導致不同的反派出現。甚至還安排了一個令人完全無法想到的終極大反派,劇情反轉,讓人看的心癢癢。整體來說我會給它88分,因為它真的是韓國數一數二好看的古裝劇。對了,我真的好喜歡發瘋的盧尙宮,但很可惜她在朴才人遇害時就跟著領便當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很期待她跟著奇皇后一起到最後呢......

喜歡星期五的文章嗎?持續追蹤我讓你看文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