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致親愛的孤獨者》/ 孤獨的價值為何?

1 / 1

2019年夢田文創推出的長片。

以「小玉」、「凱涵」、「小薰」三個人來講述三個獨立故事,雖然故事和角色之間沒有連貫,但主軸以「孤獨」為核心。

每個故事的篇幅大約半小時,重要角色也都兩三個而已,因此可以將情緒完全的投射在他們身上,能理解他們此時的不安及困惑。

就劇情來說都很簡單,也能說都只是生活上的一個轉折或是挫折,12歲正值青春期對於戀愛及性的困惑、18歲剛脫離舒適圈遇到挫折的挫敗感、20歲對於人生及自身價值的定義和懷疑。

這三個故事最大的共同點除了「孤獨」外,再來應該就是原生家庭的冷漠對待及不諒解,反映著造成孤獨的原因,或許是沒辦法在成長過程中得到相對應的關懷及支持。

雖然因為孤獨釀成了一些災禍,但這三個故事並不是在否定孤獨的存在,而是在確認孤獨的價值。

「孤獨沒有不好,孤獨的時候,看世界會比較清楚。」

孤獨沒有不好,只要你能看清現實和認清自己的定位,孤獨的時候能靜下心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無論是不安、痛苦、焦慮、快樂、憤怒⋯⋯同時也問問自己,在此時此刻的你能做些什麼?你能改變什麼?你能獲得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那麼孤獨,是因為此刻的你一無可換,但相信我,十年後的你、二十年後的你,一定比現在不那麼孤獨,因為你那麼珍貴,只是現在的你不知道而已。」

台灣現代文學作家駱以軍在最後說的一段話。

孤獨或許是推進成長的一個動力,也或許是必經之路,畢竟在人生的旅途中終究是一個人面對著一切,到頭過來還是必須學會和自己相處。

致親愛的孤獨者們,雖然在各自的路上是孤獨的,但往身旁看看,會發現你也不是那麼孤獨的。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簡簡單單卻有深含的寓意,不會讓人感到乏味,而且有劉冠廷和姚淳耀(貼心小提醒,是最後一個故事)❤️

_

最近訂了一個國片計畫,打算將國片沒看過的補齊,以及許多經典也會重看並寫下心得,畢竟電影每次看心得都有可能不一樣的!

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回顧國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在IG上會有更詳細且日常的影劇分享!❤

(國片計畫8/100)

#致親愛的孤獨者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