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對決司偌奎特15-1

1 / 1

告別了大家,他們便馬不停蹄地奔跑,不到一個小時就到達葉綠鎮。

在死寂森林與葉綠鎮的交界處,能明顯看出差距,如果說死寂森林的視野是寂寥陰森的色調,那葉綠鎮就是綠意盎然、五彩繽紛的豐富色調。

葉綠鎮在妖精族的最南端,是傳送米薩卡羅島主要城鎮,雖然位於死寂森林附近,卻蘊藏著不虞匱乏的豐沛資源,是妖精族所有城鎮的代表性指標。

綿延廣闊的山脈,木屋沿山勢而築,鱗次櫛比,山與房相互融合,沒有任何突兀之感。米薩卡羅島上的皇宮,猶如盛開的花朵,在這其中添加一份色彩。

踏入屹立不搖的綠色城牆,鎮內魔妖與妖精人數各半。每個魔妖皆佩帶武器,不時還有士兵巡邏,妖精即使不拿武器,本身就是個“凶器”,雙方互看不順眼,整個氣氛處於詭異的狀態。

「魔妖好像沒有豐黎鎮的多…」夏蕾雅四處張望。

還以為傳送點的城鎮,都會被眾多魔妖佔據。

「所有國家的土地面積與人口旗鼓相當,魔妖族要看守兩族實是分身乏術,所以只好將大部分的兵力分配到我族。」風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說,魔妖女王軟禁迪奧洛陛下,作為人質挾持,我族有所顧忌,不敢膽大妄為。」楓夜詳加解釋。

「不過,葉綠鎮也不少魔妖,我們該如何混進皇宮?」夏蕾雅問。

「這就包在我身上。」楓夜拍著自己的胸脯。

話雖然這麼說,楓夜仍舊大剌剌地走向傳送點,就在夏蕾雅感到困惑時,傳送點的周圍站著妖精跟魔妖,雙方人馬分別站在左右兩端,互不理睬,也不交談。

看到風一行人到來,魔妖立刻處於警備狀態,但不主動發動攻擊,只是在觀察狀況。相較之下,妖精看到同族同行,表情放鬆不少。

妖精群中,有位中年男子不同於其他人,光是衣著,身分就顯得高人一等。他外表清秀,頭戴垂纓的圓捲帽,身穿高領的對襟長衣,胸前繡著皇族記號。

楓夜走到他面前,「宮掌,我們是來見迪奧洛陛下。」

宮掌感慨地搖著頭,用溫和輕柔的口吻說話,「楓夜啊…無論妳來多少次,迪奧洛陛下就是不見任何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嗎?」楓夜嘿嘿地笑,不認為自己會吃閉門羹,隨後拿起風的腰飾,並趁機偷吃豆腐,「有這個…應該不成問題吧!」

「這…」宮掌瞪大雙眼,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思考了一會兒,只好答應,「隨我走!」

不用宮掌開口,妖精士兵更加嚴謹看守。

一踏入傳送點,僅在眨眼間,人就在皇宮前不遠處。在傳送點到皇宮之間,站滿魔妖守衛,看到有人來,全都只是瞟了一眼就不再理會。

宮掌在前帶路,風一行人緊跟在後,他們對於此景感到狐疑與詫異。

看出他們的心思,宮掌邊走邊解釋,「掌管米薩卡羅島及葉綠鎮是司偌奎特.恩雷。司偌奎特將軍放寬一些條例,讓我跟部分宮僕繼續侍奉迪奧洛陛下,並可自由進出皇宮不受拘束,多半時間我會待在葉綠鎮的傳送點,以便將訊息隨時通報迪奧洛陛下。」

「說起來,我們算是可疑的外人,魔妖真的不會怎樣嗎?」夏蕾雅有些畏縮,就像老鼠進入貓窩。

宮掌猛然停下腳步,嘴角揚起一抹若有若無的笑意,「放心好了,他們不會刁難迪奧洛陛下的貴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風風,我們是貴賓耶!」楓夜暗爽地笑著。

風盯著宮掌的背影,心中總覺得詭異,要說哪裡怪,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

站在皇宮前,他們總算看清全貌,皇宮被瓣型框架所包覆,仔細瞧看,框架是用巨樹去縷空雕花,上頭長滿各式各樣會開花的藤蔓植物,花朵百花齊放、相互爭豔,四周被小樹所圍住,讓人彷彿置身在大自然中。

「哇──妖精族的皇宮就像書上寫的一樣,好漂亮喔…」夏蕾雅讚嘆著。

「我族由植物幻化而成,所以相當崇尚自然。」宮掌笑著說。

「原來如此。」

穿越裝飾性框架,只見皇宮大門建在三層樓高的位置,腳邊除了有好幾排大荷葉,就沒有樓梯可爬上去。

「我們該怎麼上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

話音未落,楓夜直接往前一跳,腳下的荷葉感應到重量,緩緩地騰空飛起,最後停在皇宮大門前。

「哇!」夏蕾雅眼睛張得超大,覺得十分驚奇。

宮掌驕傲地說,「這是我族運用風術所研究出來的,不過目前只能固定位置的飛行,還無法隨意移動。」

「不是聽說妖精族的智慧不高?」夏蕾雅忍不住咕噥著。

「跟魔妖族雷同,總會出現幾位智慧較高者。」風聽見,小聲的回答。

「喔喔。」夏蕾雅理解般地點頭。

「我們也上去吧!」宮掌邊說邊踏上荷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後,風跟夏蕾雅也踏出,或許是基於好奇,夏蕾雅蹲下觀察荷葉的外觀,試探性的用手指壓著表面,觸感輕柔,上頭被塗著保護膜,就算經過數萬年也不會毀壞。

剛踏地,宮掌出聲警告,「別擅自闖入,否則魔妖會視妳為敵。」

「好啦!我知道了!」本來想偷跑的楓夜無奈被逮。

踏進皇宮,空氣中瀰漫著清新寧靜的氣息,彷彿置身在自然界中,開天闢地的女神像在正中央,像是在闡述妖精是萬物之主。

地板繪畫著湖底的景緻,魚兒、蝦及沒見過的生物怡然自得地悠游著,在蓮葉、水草及岩石的點綴下,更顯得真實動人。

天花板畫著包羅萬象的天空景觀,不同種類的鳥類翱翔其中。高聳頂天的圓頂玻璃罩,灑落星光般的光輝,令人心中澎湃激昂,感動不已。

沿著長廊而走,周圍的藝術品都與自然萬物有關,要不是情況緊急,倒是會想仔細欣賞一番。不知走了多久,眼前出現一座拱門,門後是寬廣的大殿,放眼望去幾乎看不到盡頭。

「迪奧洛陛下在大殿?」楓夜狐疑地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會妳就知道了。」宮掌說。

大殿裡,地板畫著不同形狀的葉片,但要是近看,會發現這些圖案是獨立石板,其接縫幾乎是微乎其微,兩側石柱前分別站著一排魔妖。

魔妖的數量多得驚人,氣氛頓時籠罩著一股壓迫感,越往前走,風越是感到不安。

走了一段路,在大殿的盡頭矗立著王座。

王座大小可容納兩個人,其造型是盛開的花朵,並用五彩繽紛的寶石裝飾,花蕊部分是鑲金邊的柔軟坐墊。它散發出王者般的驕傲與威嚴氣息,在所有葉片的襯托之下,更顯得它至高無上的權力,卻在外觀修飾下,猶如居高臨下的君王展現出那份慈悲憐憫。

突然,王座的台階前走出一位紅髮少年,他嘴角揚起一抹高傲的笑容,舉手投足間流露出貴族氣息。

比起稚幼的臉蛋,背上的偃月刀更引人注目,偃月刀的重量少說也有千斤重,就算幾百人合力也不見得拿得起來。刀柄處醒目地烙印皇族記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訴世人他的真實身分。

剎那間,風所有的疑惑連結而起,趕緊對其他人喊著,「快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跟夏蕾雅趕緊轉身,楓夜仍處於後知後覺的狀態。

只可惜一切早就為時已晚,眾多魔妖團團圍住他們,此時,宮掌走到魔妖將軍的身旁,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楓夜這才恍然大悟,怒喊著,「你這個卑鄙無恥的小人,竟敢背叛迪奧洛陛下!」

被這一罵,宮掌不改表情,也不回嘴。

「你這死小鬼!到底想做什麼?」楓夜咬牙切齒地低吼著。

「妳叫我什麼?」魔妖將軍揚起眉,臉色十分難看。

他天生就是一張娃娃臉,所以最痛恨別人叫他小鬼之類的字眼。

「不然勒,誰知道你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是魔妖族的五大將軍之一的司偌奎特.恩雷,家族世代都是將軍,在魔妖族擁有絕對的權力。」夏蕾雅說。

「妳對我族還真是了解…也難怪女王陛下會派我們抓妳回去。」司偌奎特說。

「難道你是為了帶走夏蕾雅,故意讓宮掌引我們過來?」風趕緊護在夏蕾雅身前。

「小鬼識相點,我們不會讓你帶走夏蕾雅,也絕對要見到迪奧洛陛下!」楓夜吐舌頭扮鬼臉。

司偌奎特臉色更加鐵青,「妳這小妮子難道不怕我殺了你們?」

「什麼小妮子!你這個死小鬼。」楓夜大膽地指著他的鼻尖。

喊了第三次…

在場的魔妖群一片鴉雀無聲,全都目瞪口呆、驚呼連連。通常第三次算是極限,這下堂堂的大將軍恐怕會將這裡搞得天翻地覆,他們絕對穩死不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好大的膽子!」司偌奎特眼底一暗,聲音沉了些,像是在硬忍住怒火。

感覺到可怕的殺氣,楓夜立刻躲在風的身後回話反擊,「不然你想怎樣?死小鬼!」

好…狠毒的女人,分明就是要風當她的替死鬼!魔妖群內心替風默哀。

被這一說更是火上加油,整座大殿充斥著司偌奎特那驚人的壓迫感,彷彿隨時會大爆炸。

「那個笨蛋…」宮掌將手放到額上,無奈地嘆了口氣。

「你…你…」楓夜也感覺到氣氛凝重,嚇得講不出半句話來。

看到風準備拔劍,夏蕾雅出聲阻止,「風,絕對不能跟他交手。」

「風?」司偌奎特臉上滿是抑制不住的欣喜,「你就是風.維爾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錯。」

司偌奎特指著風,「你跟我單挑!如果你贏了,我就讓你們見迪奧洛君王。」

「沒問題。」

風二話不說,馬上答應。現在除了接受他的條件,恐怕沒其他方法可行。

「風,絕對不行!恩雷家族從小的教育就是為了成為將軍而修練,其方式相當殘酷,實力自然不在話下,更何況他是魔妖族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將軍,沒有那麼好對付的。」夏蕾雅說。

「哇!原來妳連這個也知道。」司偌奎特嘻皮笑臉地說。

「假如我連他都贏不了,更別說是冒充凱殿下之人。」風說。

「司偌奎特的力氣足以抵擋幾千人的攻擊,光憑你一個人是很難打贏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他的特殊能力跟狄慎一樣,相信這次也不會輸的。」

正確來講,狄慎並非他擊敗的,但為了讓夏蕾雅放心只好撒謊。

聽完,楓夜更加崇拜、迷戀著風,想不到連魔妖將軍狄慎也是他的手下敗將。

司偌奎特大笑幾聲,不屑地說,「真可笑!別拿那種連六歲小孩都不如的人跟我比。」

「你…」風說。

「好了!小妮子快閃到一邊去,否則傷到妳可別怪我。」

「不!我不走!」夏蕾雅猛搖頭。

楓夜走向前一把拉開夏蕾雅,「放心好了,小風風不會有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

楓夜眨著一隻眼,用彼此聽得到的音量說話,「如果情況對小風風不利,妳就用煙霧彈。」

「好。」夏蕾雅想了一會兒,最後點頭答應。

「廢話不多說,開始吧!」司偌奎特單手拔起偃月刀,僅此舉動,就掀起一股風壓震撼四周。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