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妖精老人14-6

1 / 1

傍晚…

夏蕾雅特地拿晚餐過來,只見楓夜蹲在地上,隨即抬起頭,展現夾在指間的綠色琉璃珠,頑皮地露出牙齒的笑容,夏蕾雅也微笑以對。

不久,大家聚集在樹屋,所有人圍著矮桌而坐。

「楓夜,妳做得很好!」妖精老人非常滿意地點頭,「當單一法術不強時,可結合兩種以上的法術讓威力更強大。不過要記住一件事,法術有相輔相剋,地剋雷、雷剋水、水剋火、火剋風、風剋地,相輔會讓威力增強,反之相剋會減弱…不過,這麼說也不太對,這僅侷限於尋常人,君王是能跳脫出這項思維模式。」

「我知道了。」楓夜笑著說。

「你們果然不負所望,在二十天內就將修練完成。」

「這也是你教導有方…」

夏蕾雅話還沒說完,楓夜自豪地拍著胸脯,「這是當然的囉!我們具足天分,只是欠缺訣竅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一出,風跟夏蕾雅心跳漏了一拍,動物們更是驚恐萬分。

真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到底是太有膽量,還是智商太低?

頓時間,妖精老人有些愣住,但很快地發出爽朗的笑聲,「哈哈…好!我非常欣賞妳那不拐彎抹角的真性情。」

楓葉也以笑回敬,瞬間,屋內充滿著他們的笑聲。

夜晚,為了慶祝大家通過修練,夏蕾雅多煮幾道豐盛的料理,讓動物們真是又驚又喜,畢竟在這荒郊野外的地方,除了七彩果實就沒其他食物。

「這裡離我族皇宮只需一個小時就可到達,你們就休息到後天再出發,以便養精蓄銳。」妖精老人說。

「這樣也好。」風偷瞄了楓夜一眼,她是最後通過修練,臉上還有些疲憊。

「對了…我從之前就很想問,這些凶狠的動物為什麼心甘情願替你做事?」楓夜狐疑地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只是互相而已。」

話畢,動物們皆露出“你才是老大”的表情。

「是這樣嗎?」楓夜瞇著眼,倒不怎麼相信。

妖精老人乾笑兩聲,「這些動物是專門守護死寂森林,為了不讓旅人發生意外,以及受到銅機械怪的襲擊,才會合力遏阻大家進入。當初我進入死寂森林,不經意對牠們施展法術,牠們才會對我百般尊敬。」

「別說你了,連我也會開扁牠們,哪有什麼都不說就開打的!」楓夜一想到這裡,忍不住怒氣湧現。

所有動物不免抗議起來,尤其是紅狼反應特別激烈,想當初牠只是想用眼神斥退敵人,想不到楓夜卻無故動手。

「這就是妳不對哦!牠們說是妳先動手的。」

楓夜心中暗暗佩服妖精老人,光靠牠們的反應就知道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看會沒完沒了,楓夜趕緊轉移話題,「妖精老人為什麼會住在這裡?」

聞言,妖精老人欲言又止,神情顯得十分哀傷,許久,才緩緩開口,「我的女兒、兒子跟孫子都被魔妖女王所殺…為了逃避戰爭,只好躲在這裡生活。」

「放心好了!有我們在,你大可放心!」楓夜握著拳,自信滿滿地說。

楓夜的天真浪漫,或者是無所畏懼?也許在大家眼裡顯得愚昧,但讓妖精老人感到窩心。

「那就拜託你們了。」

閒話家常了幾句後,大家各自回房休息,動物們則輪流在外巡邏,順便嚇唬誤闖死寂森林的迷途羔羊,只能說牠們不知是盡忠職守,還是以嚇人為樂?

一早,晨曦微露,風心裡不斷惦記著紅髮少女,輾轉難眠下,乾脆起身到門外吹個冷風,好讓紛亂的思緒平靜下來。

風避免吵醒妖精老人,小心翼翼地開門而出,坐在木製階梯上,即使身在寂靜之中,思緒仍像脫韁的野馬,完全控制不住的境界,為了轉移注意力,風從袋中拿出女神之盒,便開始左敲右打,掀開盒蓋精細檢查,仍查不出半點端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不繼續睡?」這句話從風身後冒出。

「抱歉,是我吵醒你了。」

「不礙事,反正我近幾年來也睡不好。」妖精老人走到風的身旁坐下,「反倒是你,是在擔心明天的事嗎?」

「這…是。」

對於紅髮少女,風也不知該從何解釋,索性順著妖精老人的話。

「別太擔心!你們不會有事的。」妖精老人鼓勵般拍著風的肩膀。

「嗯。」

妖精老人無意間瞧見女神之盒,「你手上的東西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是遺留在莘月鎮的女神之盒。」風將盒子遞到他面前。

妖精老人拿起盒子,嘆為觀止地欣賞著,「花紋雕刻精細,外表光亮如新,完全沒有風化或斑駁的跡象。」

「不過當初打開它時,卻只是個空盒。」

「嗯…這倒是挺古怪的…」妖精老人不斷翻動瞧看,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又將女神之盒還給風,「或許是有特殊設計的機關,只是不易發現而已。」

風點了點頭。

「既然我們都醒了,不如就一起煮飯給其他人吃,算是答謝夏蕾雅連日來的辛勞。」妖精老人站起,逕自走向屋內。

「好。」

第二十天來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妖精老人跟動物們站在屋外空地與他們送別。

「這把劍還你。」妖精老人橫舉著劍到風面前。

風取回劍並繫在腰間。

「還有,楓夜…」妖精老人從懷中掏出銀鑰匙,然後打開楓夜的手,將鑰匙放到她手上,「這個就交給妳了。」

「這個…」楓夜睜大雙眼,心頭湧上無比的感動,她激動地抱住妖精老人,「謝謝你!妖精老人。」

妖精老人輕拍著她的背,彷彿是父親對女兒的疼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