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幻影晨天-妖精老人14-5

1 / 1

楓夜緊握著虛鏃,提高警覺,「魔妖竟然會法術?」

重點是,竟然比她還厲害…

相較之下,風的防備倒是鬆懈許多,還出神地注視著她,雖然她隱匿在黑暗之中,看不見真面目,只能分辨出紅色長髮,但卻足以征服他的心。

「妳是誰?」楓夜大喊著。

被這一問,紅髮少女不回應也不為所動,似乎在等待對方的動靜。

「妳不回答,那我就當妳是敵人。」

話音未落,楓夜馬上衝了出去。

「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本想向前阻止,不料卻突如其來降下冰岩,硬生生將他與楓夜隔開。

看到冰岩大小是可以砸死人的程度,楓夜惱怒地露出尖銳的牙,相信要不是風閃得快?早就被砸死了。

算好攻擊距離,楓夜擺好姿勢將虛鏃甩出,虛鏃劃破空氣發出淩厲的聲響,然後筆直地衝向樹上的紅髮少女。

「不要--」風又氣又急,拼命敲打厚實的冰岩。

就在虛鏃攻向紅髮少女,她毫不費力地一把抓住虛鏃,然後手腕一轉,用力一扯將虛鏃搶走。

這一連串動作,讓楓夜無力招架,只能眼睜睜讓武器落到他人手中,「怎麼會…」

如此驚人的力量,讓楓夜畏懼的往後退幾步。

紅髮少女暫時沒事,不!是絕對不會有事,風才打從心底鬆了一口氣,想不到她除了會法術,連力量也是不容小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把虛鏃還我。」楓夜怒指紅髮少女,氣得直跺腳。

紅髮少女仍不回答。

眼看紅髮少女沒有要還她的意願,楓夜火冒三丈地衝向前,準備爬樹將她揪下來,否則絕不罷休。

就在楓夜一步步接近樹,紅髮少女開始有了動作,雙手優美地比了比,隨後一股風壓襲上楓夜全身。楓夜驚恐地往後退,想不到風壓形成鎖鏈,將她四肢牢固拴住,無論她怎麼奮力掙扎,就是無法掙脫開來。

「妳…妳到底想幹嘛?」楓夜害怕地吼著。

紅髮少女不語,只是撥弄著手中的虛鏃。

看到這,風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紅髮少女恍若未聞,但也不動作,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趕緊將氣集中到雙掌,猛力攻擊冰岩,只可惜冰岩只有呈蜘蛛網狀的裂痕,沒有碎裂,正準備發動第二擊,一切都為時已晚。

紅髮少女快速甩動虛鏃,然後適時地抓住尾端,一連串毫無多餘的動作,恐怕連持有者也讚嘆不已。

虛鏃漸漸逼近心臟,楓夜恐懼地閉上眼,瘋狂吶喊,「不要!不要--」

風拼命敲擊冰岩,「楓夜!」

「好痛啊…超痛的…我要死了…咦?」

就在虛鏃抵在心臟部位,楓夜還以為會痛到昏過去,想不到胸口被鑿出一個洞,感覺竟然是麻麻的。

麻麻的?怎麼會是麻的?

楓夜好奇地睜開眼,只見虛鏃再度移動到左肩,或許是驚魂未定,便從頭到尾呆滯地看著虛鏃點著她的左掌心、右肩、右掌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這景象嚇住的不只楓夜,就連風也弄得一愣一愣的,「這…」

虛鏃逐一落在穴道,規律且力道一致,楓夜感覺丹田不斷產生熱氣,還蔓延全身,這種覺受是以往所沒有的,是那麼陌生,那麼強大,是前所未見的嶄新力量!

難道是…

透過它們的傳遞,會產生一股與眾不同的覺受…

楓夜放手一搏,「孕育萬物的開創之神,請將天地之氣分獻於我,火焰術。」

話畢,從掌心發出炙熱的火焰,這道火焰沿著風壓螺旋至下,將一切化為灰燼。

眼見機不可失,楓夜朝紅髮少女施展火術,想不到卻撲了個空,人早就消失留下虛鏃在地。

「嘖!竟然逃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算了…」楓夜十指交叉,開心地轉身,「小風風,你看我打跑…咦!人呢?」

楓夜嘴角尷尬地抽搐著,連風也不見人影…

黑暗中,有兩道身影倏忽而過,只能靠光蝶彩辨別方向。

風不敢大意,拼命跟上紅髮少女的腳步,深怕一慢下來就再也見不到她,明知這是不禮貌的行為,但…他就是無法抗拒這種想法。

他想更靠近她一點,更渴望多了解她一點,就像剛才的事情,雖然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但相信是為了幫助楓夜突破障礙。

紅髮少女驚覺有人尾隨在後,便加快腳程,風也隨之加快速度,兩人就這樣保持一段距離,無法靠得更近,也無法離得更遠。

突然間,紅髮少女往樹上一躍,風也跟著縱身一躍,才剛站穩,轉眼就失去她的蹤影,風慌張地四處找尋。

樹上沒動靜,底下也沒有可躲避之處,唯獨…那棟樹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趕緊走進屋內,只見妖精老人與動物們品嚐美食,夏蕾雅恰巧從廚房端湯出來,根本沒有其他人存在。

「發生什麼事了?這麼慌慌張張的。」妖精老人問。

風四處張望,「這…沒…不…你們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嗎?」

「聲音?我們一直都在這裡,並沒聽到什麼怪聲音。」妖精老人替動物們舀起一碗又一碗的湯,「你也趕快喝吧!冷了,可就白費夏蕾雅的心意。」

「喔…好。」風垂下眼,顯得有些失落。

「…火焰箭!」

一團火焰幻化成尖銳的箭,筆直地刺穿眼前的樹幹,眼下只傷一點痕跡,楓夜再繼續釋放火焰箭,直到斷裂為止。

斷裂的瞬間,楓夜緊握著拳,落下感動的淚水,這還是她生平第一次靠法術擊敗敵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楓夜自信滿滿地指著做記號的地面,「我絕對要征服你。」

隨著時間流逝,第十八天早晨…

楓夜累得躺在地上,目前能力只能施展中等法術,但從火術能延伸出多種招式,雖然試圖用不同招式攻擊,但怎樣都無法再往下更深。

「到底要怎樣,法術才會變強?」楓夜雙手交叉於胸前,苦惱地垂下眉。

楓夜再度想起妖精老人說的話。

妳曾聆聽過植物的聲音嗎?透過它們的傳遞,會產生一股與眾不同的覺受,這些感動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楓夜索性將頭靠在樹上,只是無論怎麼傾聽,怎麼思考就是找不到線索,最後乾脆躺在地上仰望高聳如天的樹。

「好無聊…」楓夜將雙手放到腦後。雖然還有體力,但就是提不起勁來練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樹還真怪…」

「真不曉得這些像是枯死的樹,是靠什麼活下去…」

或許是過於無聊,楓夜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

「明明是同一個區域,為什麼樹會有大有小…」

有大有小?

楓夜腦袋猛然閃過一道靈光,趕緊改成坐姿思考,「嗯?樹靠養分而活,每棵樹的吸收力不同導致有大有小。」

妖精老人的話再度浮現。

楓夜,倘若妳遇到瓶頸時,就隨自己的風格去做!法術可是自由變化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夜立刻站起,眼神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將精神統合,「孕育萬物的開創之神,請將天地之氣分獻於我,岩破火電!」



#幻影晨天#橘柚子 #自創小說 #原創小說 #風 #夏蕾雅 #楓夜

最新消息會放在FB粉絲團,歡迎加入"橘柚子的創作天地"點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