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學☆行前規劃★

1 / 1

法國語言學校怎麼選?

大學的時候,曾和學校的遊學團到法國,回來後,希望能再回到這個地方,但一直苦無機會,畢業後,工作了四年多,好不容易存夠錢了!終於,在2017年,再次踏上這個令我眷戀的歐洲大陸!

在選學校前,我先介紹一下法國的語言機構,法國的語言機構有四個:

1. 大學法語教學中心協會,簡稱 ADCUEFE

簡單來說,和台灣各大學內部的語言中心一樣,設在法國大學裡,屬於大學體系,提供學習者多元的教學方式,同時也針對所有住宿問題提供有效的協助。

◎ 特色:安排交換學生、協助進入大學課程、安排特別的課程或培訓課程、「學                分」轉換認證、文憑對照等。

2. 法語教學專業聯盟,簡稱 SOUFFLE

    網站 (http://www.souffle.asso.fr/)

3. 法國教學聯盟,簡稱 FLE.FR Groupement fle.fr

在它們的網站 (http://www.fle.fr)上,提供法語教學教師以及學生免費的網路教學資源與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全國語文進修與培訓品質認證事務所,簡稱 OFF.NAT.

在法國是獨一無二的組織,成員除了包含許多等同的專業人士與機構,也是青年學生旅遊組織聯盟 FYTO以及語文旅遊組織協會 ALTO的一分子,要求嚴格的品質與措施以及定期監督。

◎ 特色:它即成立了專門審查可能的申訴案例之對等調解委員會,能進一步改善 

              事務所提供的服務。   網站 (http://www.loffice.org)

而我選擇的機構是ADCUEFE,我覺得畢竟是隸屬大學體系裡,不管在價格或是其他資源方面,應該是較合理、完善的,我選擇的是ADCUEFE,並找各大學內的語言中心進行比較。我選擇學校有幾個條件:

1. 學費:雖然大城市在資源上較多,但經濟考量,所以我選擇了較小的城市。

2. 有無宿舍:擔心到當地找不到房子,又擔心會遇到惡房東,而且我也只待短

                      期,所以找有宿舍的大學語言中心對我來說較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華人多寡:我希望處於一個完全外語的環境,盡量避免華人較多的城市。

▲ 我選了五所學校提供參考:

■ 亞維儂大學語言中心網站:https://univ-avignon.fr/international/cours-de-francais-fle-/diplome-universitaire-d-etude-francaise-duef-/

■ 南特大學語言中心網站:https://i-fle.univ-nantes.fr/

■ 圖爾哈伯雷大學語言中心網站:https://international.univ-tours.fr/francais/profils/apprendre-le-francais-a-luniversite-de-tours

■ 史特拉斯堡大學語言中心網站:http://iief.unistra.fr/

■ 勃根地大學語言中心網站:https://cief.u-bourgogne.fr/en/

△ 以上是根據2016/2017年各學校的網站所得的資訊為基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欲知詳情請至我的部落格:

如何選學校?https://chenly5867.pixnet.net/blog/post/102535522-%E3%80%90%E8%A1%8C%E5%89%8D%E6%BA%96%E5%82%992%E3%80%91%E5%A6%82%E4%BD%95%E9%81%B8%E6%93%87%E5%AD%B8%E6%A0%A1

語言學校文件申請 https://chenly5867.pixnet.net/blog/post/111338954-dj%E7%9A%84%E6%B3%95%E5%9C%8B%E7%9F%AD%E6%9C%9F%E9%81%8A%E5%AD%B8%E6%97%A5%E8%A8%98~%E8%A1%8C%E5%89%8D%E6%BA%96%E5%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