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青旅的那個月(三)

1 / 1

大部分的時間,不像人們所想的那樣豐富多姿,並不是住在青旅就整天在認識新朋友,或是每天都一起喝酒做菜聊天。

我們不過是同居者,忙著各自的事,偶爾讓對方參與自己的小世界罷了。

 

某個星期六的下午,兩位匈牙利朋友入住我們的青旅。

我很訝異我這麼快就把這裡命名成「我們的青旅」,彷彿我不是幾天前才提著皮箱搬進來的一樣。

   

「我覺得我格格不入。」魚魚在LINE群標記我,傳來一張她和以琳與匈牙利朋友待在交誼廳的照片。

我好懂他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琳是馬來西亞人,英文自然不用說。

我和魚魚是整個青旅英文最爛的,不僅懂的單字不多,連念How are you也帶著濃濃的台灣口音。

  

我打開照片,匈牙利男生很帥。

 

「好帥,我今天早點回去,哈哈哈。」

魚魚見狀,傳來了感激的貼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也沒有提早回去,忙得忘了,回去的時候,魚魚早就睡了,匈牙利人也睡了,這一天總算是沒挑戰到我的破英文。

 

隔天,房東為匈牙利朋友們辦的歡迎會,我也在工作沒參與到。

據說他們做了一些匈牙利菜請大家吃,每個人都會準備一樣東西分食,酒或是零食,我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他們只住了三、四天,我是與他們無緣了。

有些入住者會像這樣,盛大的蒞臨,然後悄無聲息地離開,留下幾張照片證明曾經來過。

 

 

又有某個炎熱的晚上,大家幾乎都在沙發區耍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魚決定要去看「獅子王」電影,問了一圈要不要跟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兵分二路,我跟小魚去夜市買吃的,龍跟魚魚去買電影票。

 

看完電影出來後,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剛剛的情節。

 

「我還是不懂這有什麼好哭的。」

「不是啊,你有看到他爸死的時候嗎?很感人欸。」小魚眼睛還是紅紅的,她雖看起來最man,實際上是最細膩重感情的一個,我們之中只有他看到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猜有部分感動的原因,也是因為他是傳播系畢業,對影視作品欣賞的角度跟我們就是不一樣。

 

「我已經看過卡通的,早就知道他爸會死,再來看就沒有很想哭。」我說。

我沒說的是,其實我也覺得很感人,不過,每次跟朋友看電影,看見有人看哭的話,我就哭不出來了。

 

我記得所有我看哭了的電影,像是「屍速列車」、「與神同行」、「七號房的禮物」......大部分都是親情戲碼能把我惹哭,這些觸動我情感的電影,也幾乎會被我翻出來看第二次、第三次。

在看到讓我感動的片段時,我會按暫停,然後開始想如果是我的家人發生這些事,我會多後悔平時沒有當個滿分的家人。

當然,想是一回事,看完電影後我依舊是最任性脾氣最差的那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電影,我會挑只有我的時候看,這樣就沒有人知道我看到哭的樣子多狼狽了。

 

住青旅的時候,我很常帶便當。

一部分是因為職業,我經營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的健康生活,以此宣傳自己,而做便當讓我有很多圖文能分享。

另一部分是因為窮,最初經營賀寶芙時,前兩週都沒有客人,完全0收入,只能省省吃老本。

 

小魚覺得我是健康和平使者之類的,他每次看到我,不是在打奶昔,就是在喝水,我每天喝很多水,總是抱著水桶般的大水壺,邊喝還會勸大家也要多喝。

她會用椰榆的口吻叫我教練,如果是其他人這樣做,我會很尷尬,但是她這樣我覺得很好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偶爾也會共享一些秘密。

有陣子,有個日本女孩搬進來,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一件驚為天人的事。

「我覺得住這邊離學校很近,很方便,但房租好貴喔。」

「會嗎?」

「對啊,一個月7000其實蠻貴的,共用浴室又只有一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就這樣發現了這個秘密,交換情報後,發現我們每個人的房租都不一樣。

魚魚是打工換宿不用講,我的是4500,日本女孩7000,其他人又分別落在這區間中。

一開始我們有想過,會不會是因為有的人是包月的,有的人住的時間不長,才有這種價格落差,後來越想越奇怪,只住一個月的我是4500,而日本女孩要住的時間比我還長,卻付7000。

 

我想,房東的形象就此毀掉了,在那之後我們看他的感覺都不同了。

 

我自己也是賣課程的,很能理解經營初期,還不太清楚收多少能平衡成本,的確是需要常常微調,就像網路上的店家也不時會有砍價大折扣,搶到的人很幸運,沒搶到也只能怪自己沒趕上好時候。

不過,沒有公告從幾月開始調漲價格,而是讓我們這些同時期住進來的人自己發現收費不同,感覺還是蠻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其他人來說感受應該更差吧,尤其是日本女孩,可憐的孩子,不了解台中租屋的市價,7000都能讓她在外面租一間有自己浴室及管理員的小套房了。

 

雖然房東人很好,這件事也不免讓我們覺得在欺負外國人不懂。

不過我是付最少的,連抱不平的立足點都沒有。

 

但又能怎麼樣呢?

這不是我們遇上的唯一一件不公平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格是市場決定的,覺得貴是因為我們能力還不足,講白了就是這麼回事罷了,心裡難受一點用都沒有,人們也只能在抱怨過後,繼續乖乖的繳房租、買一個又一個漲價漲得誇張的便當,數著僅剩無幾的錢,這就是現代年輕人的苦。

 

也還好,在這種辛苦的日子裡,我們仍能彼此依靠、一起抱怨,描述著對未來生活的願景與期待,告訴自己,現在的一切都是歷練我們成為不一樣的人,這也是渡過煩悶生活的良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年旅館#青旅#生活#日記#有愛#我在青旅的那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