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之書

1 / 1


#色彩之書

融合科學、心理學及情感意義,帶領你發現自我的真實色彩

作者|#凱倫海勒#KarenHaller
譯者|#龔嘉華
類型|#藝術設計

讀感|
「色彩首先映入我們的眼簾,接著深入內心與情緒交織,影響我們的思緒與行為。少了色彩,我們將失去最為原始又基本的自我表達能力。」p11

這本書非常有趣,從一般基礎原理:光、三原色⋯等,來介紹色彩,進而針對不同的顏色所帶來的感受做分析,每種顏色都有正面感受與負面感受。

第三章 色彩與感受-「紅色」
「紅色會影響人的生理。紅色的波長最長,所以就算紅色並非可見度最高的顏色,視覺效果卻會讓物件看起來比實際距離更近,吸引人們目光,散發出「注意」的訊息。」p72

介紹完顏色,就開始試著找出每個人,也就是讀者你,屬於你、適合你的顏色,而在找出顏色之前,本書設計了小測驗,讓你從性格中慢慢找出專屬色彩。

第四章 色彩與性格-
「要接觸真實的自己,比我們想得要困難許多,因為我們常會選擇自己覺得應該要選,甚至是別人想要我們選的答案。」p114

這本書更細膩的地方在於,它還設計了各式表格,讓你紀錄下你所使用的色彩,每一天所帶給你的感受與變化,漸漸的,你就會摸索出你心底真正喜歡的顏色。

「色彩即情緒。仔細檢視我們喜歡、不喜歡的顏色,都會喚起深埋的記憶,與之同時而來的是強烈的情緒。例如:我們可能早就忘記了一個與色彩相關的事件,但只要看到特定色彩,便會觸發相關情緒。」p141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探索完自己內心深處的色彩,就可以應用在生活中,你的衣服、物品、傢俱、裝潢、拍攝、繪畫⋯等,所有有關顏色的一切,都將帶來幫助。

#nibo閱讀#nibo摘錄#妮啵2021#書籍推薦#平板字#藝術#色彩#嚴絲#色彩心理學
#悅知文化@delightpress

「我們可能早就忘記了一個與色彩相關的事件,但只要看到特定色彩,便會觸發相關情緒。」

瞭解自己最喜歡的顏色,能夠揭露一些你從未意識到,關於自己的事。色彩即情緒,仔細檢視我們喜歡、不喜歡的顏色,都會喚起深埋的記憶,與之同時而來的是強烈的情緒。

「要接觸真實的自己,比我們想得要困難許多,因為我們常會選擇自己覺得應該選,甚至是別人想要我們選的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